达州市通川区:做好“加减乘除法”助力城乡居保
  • 来源:通川区人社局
  • 作者:吴林聪
  • 发布日期:2022-08-05
  • 点击数:人次
  • 今年以来,达州市通川区居保局借助互联网政务的信息化手段,着眼于补短板、疏堵点、强服务三大重点,通过加减乘除法精简流程,优化服务,提高办事效率。

    工作服务巧做加法。以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为契机,扎实推行居保服务快办行动。定期在乡镇设置居保流动窗口,代办参保缴费,协助资格认证,为高龄和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在村坝院落讲政策,通过广泛宣传城乡居保政策、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让居保政策人人尽知、应享尽享。

    经办服务巧做减法。对参保登记、中断补缴、待遇核算、转保退保等重点业务全面优化办理流程,城乡居民凭身份证、户口本便可办理所有正常居保业务,大幅缩短办理时限。

    窗口服务巧做乘法。在经办窗口推行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服务承诺和AB岗工作制度的基础上,推出了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引导参保人员通过四川税务微信公众号和天府银行”APP进行缴纳保费,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服务盲区巧做除法。扎实开展练兵比武,学政策、钻业务、强技能,扫除服务中存在的知识盲区,一改之前对政策理解较为单一的局面,不少人成了业务通,部分业务骨干还做到了全能手,窗口人员政策答疑解惑的能力和底气越来越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