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应急管理局“三强化”抓好 汛期防汛减灾工作
来源:通川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8-03
点击数:人次

通川区防汛减灾工作已来到“七下八上”汛期关键阶段,通川区应急管理局迅速召开防汛减灾专题会,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深刻吸取绵阳“7.12”“7.16”事件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的压力感,认清防汛减灾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全力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监测预警。加大与市气象台对接力度,时刻关注雨水情变化,加强部门衔接,实现信息共享,运用完善“叫应”机制,确保预警信息到达“最后一公里”。

二是强化防灾联动。与巴中市平昌县、达州市宣汉县、达州市达川区建立跨区域协作机制,加强与辖区内流域上下游接壤区域之间的协调联动,提升极端灾害应对能力。

       三是强化转移避险。坚守“不伤亡一人”目标,严格落实“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牢记“宁可听骂声,不可听哭声”,坚决、果断、提前转移受威胁群众,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