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筑防火通道 守护森林安全 通川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踏勘森防通道
来源:区应急局
发布日期:2022-08-02
点击数:人次

​森林火灾是森林最危险的敌人,它会给森林带来最有害、最具有毁灭性的后果。森林防火道路不仅在阻隔林火、实施科学高效扑救指挥工作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还具有巡山护林、扑火机具、设备等后勤保障物资的输送补给作用。森林防火通道的建设,最大限度地保护通川区森林资源、守护生态环境。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生产理念,防止森林火灾事故发生,加强森林防火工作落实,强力推进森林防灭火通道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做好非防火期内的森林防灭火工作,729日,区森防指办、区林保中心工作人员一行5人对梓桐镇英龙村7组陈家坪至甘树丫修建森林防灭火通道进行现场踏勘。

       此预修防火道路路段全长约2.8公里,森林面积约3200余亩,森林植被较好、树林茂盛、灌木丛生,存在森林火灾隐患,给森林防灭火、虫害防治、森林资源保护带来了不便,经森防指办与林保中心通过两步路户外助手APP ”初步踏勘,此路段符合修建森林防灭火通道条件。下一步将由第三方设计单位进行作业设计,再报林保中心进行现场勘验,根据勘验情况由林业部门审核出具使用林地审核同意书后方可进行修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