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政府凤西街道办事处 2022年部门预算
  • 来源:凤西街道办事处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5-16
  • 点击数:人次
  • ​目录

     

    第一部分 凤西街道办事处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单位构成

    部分  凤西街道办事处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部分  凤西街道办事处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三、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凤西街道办事处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1.落实社会治理。组织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强力推进治安防范和民间纠纷调解。领导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和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广泛收集群众建议意见,组织协调各有关部门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重点、难点问题齐抓共管。配合执法机构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

    2.组织公共服务。组织实施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落实卫生健康、教育科技、文化体育旅游、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医疗保障和医疗救助、退役军人事务、住房保障、司法行政等领域相关政策法规;负责拥军优属、社区优抚、社会救济、社会福利工作,兴办社会福利及残疾人福利事业;维护老年人、妇女、未成年人和残疾人等合法权益。

    3.实施公共管理。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辖区内城市管理、社会管理、人口管理、物业管理服务等工作。负责组织开展辖区内生态环境保护、城乡社区绿化美化、市政公共设施维护,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在辖区开展控违拆违、征地拆迁等综合性管理工作。

    4.维护公共安全。负责制定辖区突发公共安全事件预警、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做好防汛抗旱、地质灾害、森林防灭火、防灾减灾、疫病防控、食品药品、交通运输等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以及环境污染事故等突发事件的应对和应急救援工作;负责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法律服务等工作,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依照有关规定管理外来流动人员,维护辖区社会稳定等;统筹开展、协调辖区内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负责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辖区范围内执法力量,依法开展综合执法、协调联合执法。

    5.动员社会参与。动员辖区内各类单位、社会组织和居民、志愿者队伍等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引导、整合辖区内各种社会力量为区域发展服务。

    6.指导社区自治。指导居委会建设,健全自治平台,组织居民和单位参与社区建设和管理。指导和促进社区、社会组织(社会企业)、社会工作等机制发展完善,加强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规范化建设。

    7.其他工作职责。落实财政保障和财政管理有关政策,统筹管理街道各类财政配套资金,开展社区财务审计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健康、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干部教育、培养、选拔、考核和管理工作,协助管理有关部门驻街道单位的干部,统筹协调辖区内单位和组织,团结、组织党内外干部和群众,抓好决策部署的组织实施和督促落实,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

    8.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凤西街道办事处2022年重点工作

    1.继续加强党的建设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推进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服务能力。完善三会一课、中心组学习制度,推动全体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落实党建工作部署,突出干部学习培训,提升党员干部精气神,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加强政治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加大网络舆情监管,开展灵活多样的宣传教育。继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对重要岗位、重点环节、重大项目的监督管理,加强12340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宣传,着力提升社会满意度。

    2.加速推进项目建设。组织精兵强将,定指标、定时限,强力推进马踏洞、高峰洞片区等项目的征地拆迁,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善处理重点建设引起的矛盾纠纷,依法做好征地拆迁、费用补助、群众安置等服务工作,确保市区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3.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培育长效机制,加强边缘户关注监测,防止新增贫困人口。完善贫困人口动态分类管理监测,紧盯薄弱环节查漏补缺,积极落实各项政策措施,确保持续稳定增收。积极开展就业引导、技术培训,着力增强贫困群众造血能力,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4.关心关注民生福祉落实稳就业各项政策,加大就业创业服务,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加大社保基金征缴力度,稳步提高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农村五保等保障水平。加强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化生态环境治理和人居环境整治。在精细管理上下功夫,加强规划建设管理,坚决整治违法建设、违法用地,完善长效管控机制,持续提升居民幸福感。

    5.深入推进社会治理。完善应急管理机制,妥善应对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有效防范一般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加强平安建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防邪、禁毒和电信诈骗等专项打击斗争和法制宣传,不断增强居民安全感

    二、部门单位构成

    凤西街道办事处下属单位5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4个。主要包括:

    1.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政府凤西街道办事处

    2.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政府凤西街道便民服务中心

    3.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政府凤西街道环境治理中心

    4.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政府凤西街道经济发展服务中心

    5.达州市通川区财政局凤西会计核算服务分中心


     

     

     

     

     

    第二部分  

    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政府凤西街道办事处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凤西街道办事处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67.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95.74万元,上年结转171.76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34.1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7.0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4.7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59.73万元、农林水支出7.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9.11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1.4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58万元、其他支出2万元。凤西街道办事处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767.5万元,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181.61万元,主要原因是村社区干部报酬未纳入乡镇级年初预算中。

    (一)收入预算情况

    凤西街道办事处2022年收入预算767.5万元,其中:上年结转171.76万元,占22.38%;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95.74万元,占77.62%

    (二)支出预算情况

    凤西街道办事处2022年支出预算76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74.6万元,占74.87%;项目支出192.9万元,占25.13%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凤西街道办事处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767.5万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减少181.61万元,主要原因是村社区干部报酬未纳入乡镇级年初预算中。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74.8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92.6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34.1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7.0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4.7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67.09万元、农林水支出7.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9.11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1.4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58万元、其他支出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包括:城乡社区支出92.64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凤西街道办事处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95.74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353.37万元, 主要原因是村社区干部报酬未纳入乡镇级年初预算中。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9.15万元,占53.5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6.88万元,占26.33%;卫生健康支出24.78万元,占4.16%;城乡社区支出62.24万元,占10.45%;住房保障支出29.11万元,占4.88%;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58万元,占0.27%;其他支出2万元,占0.3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222.4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政务公开审批(项)2022年预算数为43.46万元,主要用于:便民中心人员工资。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2022年预算数为1.13万元,主要用于:信访维稳相关事务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10万元,主要用于:各部门日常公用经费开支。

    5.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21.46万元,主要用于:财政所人员工资及日常公用经费运转。

    6.一般公共服务(类)审计事务(款)其他审计事务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1.06万元,主要用于:审计事务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3.32万元,主要用于:纪检事务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11.55万元,主要用于:经济发展中心人员工资。

     

    9.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2万元,主要用于:团委、妇联开展活动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2.76万元,主要用于:党建活动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民政管理事务(款)社会组织管理(项)2022年预算数为2万元,主要用于:老委及关工委运转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项)2022年预算数为107.66万元,主要用于:社区办公经费运转及网格员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38.82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2022年预算数为0.94万元,主要用于:遗属补助支出。

    1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3.98万元,主要用于:残协专干运转支出。

    1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3.4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工伤、失业保险支出。
        1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14.7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1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10.02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19.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2022年预算数为62.24万元,主要用于:环境治理中心人员工资、津补贴支出。
        20.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29.11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2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安全监管(项)2022年预算数为1.58万元,主要用于:安全经费经费支出。
        22.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2万元,主要用于:武装经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凤西街道办事处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74.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59.8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遗属生活补助、奖励金等。

    公用经费214.7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办公设备购置等。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凤西街道办事处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4.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万元。

    (一)公务接待费较2021年预算增长33.33%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增加。

    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接待考察调研、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1年预算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增加。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

    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用于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街道日常工作开展。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凤西街道办事处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92.64万元。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凤西街道办事处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2年,凤西街道办事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214.72万元(包含社区办公运转经费),比2021年预算增加18.77万元,增长9.57%

    机关运行经费具体口径: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凤西街道办事处安排政府采购预算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凤西街道办事处共有车辆0辆,其中,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凤西街道办事处2022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2022年凤西街道办事处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2022年凤西街道办事处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8个,涉及预算235.86万元。其中:运转类项目5个,涉及预算214.72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3个,涉及预算21.14万元。


     


     

     

    第三部分

       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政府凤西街道办事处

    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表1)

    二、部门收入总表(表1-1

    三、部门支出总表(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表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表3-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表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表5

    十三、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表6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表7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的支出。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指除上述项目外,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八)卫生健康()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指局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单位应缴纳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九)卫生健康()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指事业单位用于单位应缴纳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十)卫生健康()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指局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集中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十一)住房保障()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纳入凤西街道办事处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政府凤西街道办事处.xlsx凤西-部门预算草案报表.xlsx凤西-部门预算公开报表(部门公开).xlsx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