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通川区莲花湖旅游风景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
来源:莲花湖旅游风景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5-13
点击数:人次

第一部分 莲湖景区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职能简介。

莲湖景区幅员面积7.92平方公里,库区水面面积1432亩,库容1033万立方米,属国家中(二类)型水库。

1.执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

2.负责本辖区的社会和经济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辖区的经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治安、人民调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等行政工作。

3.维护社会秩序,保障本辖区居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4、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2年重点工作。

2022年,莲湖景区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九中全会精神,结合市第五次党代会及“两会”、区第六次党代会及“两会”精神,进一步找创新工作机制,明确工作重点,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做好辖区管理和发展各项工作。

二、部门单位构成

莲湖景区下属部门4个:财政所、党群服务中心、环境治理中心和水库管理所。在职人员45人,其中公务员编制10人,机关工勤2人,事业编制33人;退休人员18人,其中行政编制7人,事业编制11人。









第二部分 莲湖景区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莲湖景区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26.1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257.26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31.39万元、公共安全支出1.47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0.8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5.77万元、城乡社区支出86.7万元、农林水支出185.9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3.93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45万元莲湖景区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883.45万元包含上年结转257.26万元,比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60.96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的上年结转数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莲湖景区2022年收入预算883.45万元,其中:上年结转257.26万元,占29.12%;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26.19万元,占70.88%;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莲湖景区2022年支出预算883.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8.72万元,占63.24%;项目支出324.73万元,占36.76%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莲湖景区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883.45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增加60.96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的上年结转数增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26.19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257.26万元(包含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9.97万元、上年结转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47.29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31.39万元、公共安全支出1.47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0.8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5.77万元、城乡社区支出86.7万元、农林水支出185.9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3.93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45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莲湖景区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26.19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196.3万元,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以及农林水支出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5.39万元,占47.17%;公共安全1.47万元,占0.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0.47万元,12.85%;卫生健康支出25.78万元,4.12%;城乡社区支出31.18万元,4.98%;农林水支出156.37万元,24.97%;住房保障支出33.93万元,5.4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6万元,0.2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144.7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部门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2年预算数为59.97万元,主要用于:乡镇预算绩效资金等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 政务公开审批(项)2022年预算数为1.1万元,主要用于:便民服务中心的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2022年预算数为1万元,主要用于:信访工作的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34.5万元,主要用于:反应除上述项目以外的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财政委托业务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19.34万元,主要用于:财政所相关工作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审计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1.6万元,主要用于:审计工作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2年预算数为0.8万元,主要用于:纪委工作支出。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2年预算数为1.4万元,主要用于:团委、妇联工作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30.95万元,主要用于:党群服务中心人员经费

11.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基层司法业务(项)2022年预算数为1.47万元,主要用于:司法工作经费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项)2022年预算数为26.16万元,主要用于:社区相关工作经费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3万元,主要用于:民政工作经费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2年预算数为1.0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编制退休人员经费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2年预算数为0.25万元,主要用于:事业编制退休人员经费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45.2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养老保险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4.7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伤失业生育险支出

19.卫生健康指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8.59万元,主要用于:行政编制人员医疗保险支出

20.卫生健康指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17.19万元,主要用于:事业编制人员医疗保险支出

2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2022年预算数为31.18万元,主要用于:环境治理中心人员经费

22.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防灾救灾(项)2022年预算数为20万元,主要用于:库区淹没救济经费

23.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2022年预算数为6.4万元,主要用于:水库管理运行经费

24.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129.97万元,主要用于:水库管理所人员经费

2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33.93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26.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安全监管(项)2022年预算数为1.6万元,主要用于:应急办工作经费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莲湖景区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58.7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21.9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奖金、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136.77万元,主要包括:伙食补助费、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维修(护)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莲湖景区2022年没有使用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

(一)公务接待费较2021年预算持平2022年没有使用财政拨款安排公务接待费。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1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

2022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莲湖景区2022年政府基金支出预算47.29万元,为2021年结转资金。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莲湖景区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2年,莲湖景区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36.77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9.66万元增长7.6%。主要原因是日常公用经费开支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莲湖景区2022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莲湖景区共有车辆0辆,其中,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2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2022年莲湖景区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2022年莲湖景区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1个,涉及预算204.24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运转类项目6个,涉及预算136.77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5个,涉及预算67.47万元。








部分  莲湖景区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表1)

二、部门收入总表(表1-1)

三、部门支出总表(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表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表3-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表4-1)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表5)

十三、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表6)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表7)






























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四)公共安全支出(类):反应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类):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七)城乡社区支出(类):反映政府城乡社区事务支出。

(八)农林水支出(类):反映政府农林水事务支出。

)住房保障(类):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纳入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莲湖景区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莲湖景区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xlsx莲湖景区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xlsx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