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通川生态环境局关于达州市通川区北城医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意见
  • 来源:通川生态环境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8-02
  • 点击数:人次
  • 通环审批〔2022〕013号


    达州市通川区北城健康管理有限公司:

    你公司《达州市通川区北城医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及《达州市通川区北城医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专家评审意见》收悉。经审查,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技术评审会专家组意见。该项目位于达州市通川区通惠路80号,建筑面积4513㎡。项目仅进行必要的室内装修及改造、设备安装建设。不设置传染科、牙科、核医学科。开设骨科、特色中医骨科、外科、妇科、内科、康复理疗科、肛肠科等,配套建设手术室、放射科、CT室、检验科、彩超、心电图等其他辅助科室,设置床位数80张。项目总投资5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52.2万元,项目经达州市通川区发展和改革局备案同意(备案号:川投资备【2205-511702-04- 01-694231】FGQB-0053号),及达州市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1702MABMF5KF2X)。

    该项目严格按照报告表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工艺、地点、建设内容和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建设和运行,对环境的不利影响能够得到缓解和控制,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项目建设是可行的。你公司应全面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对策措施和本批复要求。

    二、项目建设和运行中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贯彻落实“预防为主、保护优先”的原则,严格按照环评要求完善相关环保设施建设,保证环保资金投入到位,环保设施建设到位。

    2.强化环境管理,严格落实各项环保措施,采取有效措施,尽可能减缓废水、废渣、噪声、扬尘对周边的影响,避免扰民及环境纠纷。

    3.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落实各项废水处理措施。施工废水经处理后循环回用,不外排;生活污水利用现有化粪池收集后排至市政管网。营运期医疗废水、生活污水采用“初沉池 格栅 调节池 厌氧池 接触氧化池 二沉池 消毒”工艺处理达到《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中表2相关标准后经小区化粪池排入附近市政污水管网,最终进入达州市鲜家坝城市污水处理厂;检验废水进行单独的酸碱中和等预处理后排入污水处理设施处理。

    4.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落实各项废气治理措施。施工期加强管理,洒水抑尘,装修阶段选用环保型材料,加强室内通风换气。营运期加强室内通风换气,污水间废气进行活性炭吸附、喷洒生物除臭剂等,满足《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中的排放限值要求。

    5.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落实各项噪声治理措施。施工期选用低噪声设备,加强机械维修保养,安装减震装置,合理安排施工时间,满足《建筑施工场界噪声限值》(GB12523-2011)标准要求。营运期选用低噪声设备,进行设备基础减震,加强管理,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限值要求。

    6.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落实固体废弃物处置措施。施工期可回收建筑垃圾分类回收,不可回收部分及时清运到指定场所;生活垃圾收集后,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置。营运期设医疗废物暂存间,分类分区暂存,设警示标志并采取“四防”措施,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处置,转移过程中严格执行联单制度;污泥定期清掏,及时处置;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置。

    7.建设及营运期涉及其它相关环境问题,请建设及营运单位严格按照报告表的要求和技术评审意见落实。

    8.本项目若涉及放射性设备应到有审批权限的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另行申报办理相关手续,并按要求完善落实相关防护措施,验收合格后方可正式使用。

    三、项目开工建设前,应依法完善其他相关行政许可手续。

    四、项目建设必须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项目竣工后,应按相关规定对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进行验收,并依法向社会公开验收报告,同时向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报送相关信息。环保设施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不得投入生产或者使用。纳入《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的项目,应在启动生产设施或者在实际排污之前申请取得排污许可证或填报排污登记表。

    五、项目报告表经批准后,如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采用的生产工艺或者防治污染、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化的,建设单位应当重新报批报告表,否则不得实施建设。自报告表批准之日起,如工程超过5年未开工建设,该报告表应当报我局重新审核。

    六、请达州市通川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该项目的“三同时”监督检查和日常监督管理工作。                                         


                     达州市通川生态环境局

                      2022年8月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