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部门联动开展矿山安全大检查
  • 来源:区应急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8-01
  • 点击数:人次
  • 进一步加强全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遏制矿山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近日,通川区应急局、区自然资源局、区公安分局、通川生态环境局和辖区乡镇对矿山企业开展联合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通川播报全程跟踪督导,确保检查取得实效。

    检查组结合矿山企业生产安全工作的季节特点和规律,重点对矿山企业的安全台账、日常的安全检查记录及重要生产场所硬件设施进行了严密检查,一查矿山图实是否相符,安全出口是否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者设计要求;二查矿山通风系统是否可靠,是否有独立的回风巷道,是否安装局部通风设备,并使用阻燃风筒;三查顶板管理是否牢固,顶板支护是否符合设计要求,有无片帮和冒顶;四查采空区治理情况,采空区治理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五查汛期预案是否落实,预案是否更新,汛期物资保障是否到位,应急演练是否开展。

           通过检查,矿山企业要深刻汲取安全事故教训,加强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安排专人对重点部位24小时进行巡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