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进红旗路社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通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2-07-29
点击数:人次

​​  通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宗旨,深入结对联创的西城街道红旗路社区开展“以‘初心’见‘真心’”志愿服务活动。

  天然气入户排查。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编成2个排查整治工作小队,重点对社区管辖范围内的居民住户、诊所、餐馆、宾馆等重点区域的燃气安全进行全面排查,完成入户排查150余户,排查出管道乱拉乱接、安全警示牌及疏散标志不明显、管线破损、阀门漏气等问题17处;发现未装报警器、软管硬化、无固定夹、进气管材料不合格、燃气具不符合要求、私自迁改燃气管线等问题26处,已列入隐患台账,要求限时完成整改。

  疫情防控宣传。通过定点宣传、流动宣传和入户宣传的形式,提醒居民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倡导“非必要不离达”,如果有中高风险地区及病例活动场所旅居史、病例接触史等,务必及时向社区报备,并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隔离等相关防控工作。宣传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人员密集场所全程佩戴口罩、正确处置废弃口罩等知识,齐心协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累计走访店铺、住户100余户,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300余份

         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深入到社区世纪苑、侨兴新城等小区,向居民宣讲勤俭节约、使用公筷公勺、遵守交通规则、不乱扔纸屑烟头等文明行为的重要性,共计发放宣传册150余份。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完成100余份问卷调查,引导社区居民自觉投入到创建工作中来,争做文明市民,讲卫生、爱环境、守规则、重文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应有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