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宁镇“三强化”扎实推进促进脱贫人口增收“百日行动”
来源:通川区青宁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7-29
点击数:人次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做好脱贫人口增收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青宁镇三强化扎实推进促进脱贫人口增收百日行动

一是强化监测和帮扶。根据国家防返贫监测系统中2021年度脱贫人口人均纯收入,对全镇所有脱贫户分类建立台账,切实掌握青宁镇每户脱贫人口收入动态变化情况,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各方责任,定期组织帮扶责任人入户开展帮扶工作,并针对帮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时研究解决。

二是强化核查和分析。组织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多次入户开展脱贫户收入信息核查工作,对核查到的脱贫户收入信息进行认真分析,根据每户的实际收入情况对点制定帮扶措施,帮助脱贫人口家庭做好增收计划,及时与脱贫户沟通协调,做好解释工作,并按时填报信息,确保促进脱贫人口增收百日行动工作稳步推进、高效实施。

三是强化措施和保障。将今年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部以以工代赈方式组织脱贫户、监测户就近务工就业,增加劳务收入;畅通销售渠道,动员工商企业进村入户帮扶,采购一批脱贫户农副产品帮助实现生产性收入增收;对无法通过产业就业增收的脱贫户给予低保救助、低保调档和临时救助,增加转移收入;指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时兑现土地流转费、村集体经济收入分红和入股分红,增加财产性收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