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在身边 “护”你同行——通川区开展学校应急救护员暨艾滋病等重大疾病防控健康教育骨干教师培训
  • 来源:区教科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7-29
  • 点击数:人次
  • ​​近期,达州市通川区学校应急救护员暨艾滋病等重大疾病防控健康教育骨干教师培训在区一小汇文厅举行,本次健康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由区教科局主办通川区一小并邀请达州市红十字救护师资到场授课;区属各中小学校分管领导和专任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指出,每一位参训教师要珍惜本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当好宣传者、执行者,落实好返校后的二次培训;要深刻认识到急救教育是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学校急救教育是构建高质量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体系工作的重要举措,真正把学校急救教育放在非常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要继续做好整合资源,通过加强学校急救教育设施设备配备,加强急救教育宣传,推动急救教育取得更大成效。


    培训会上,首先重点讲解了红十字运动起源及人道救助申请,白血病、先心病申请救助的流程、救护概论及艾滋病等重大疾病的防控;心肺复苏、AED(自动体外除颤仪)使用,气道异物梗阻解除方法,癫痫、晕厥、脑卒中等常见急症发作时应如何开展救护及溺水、中暑、交通事故等意外伤害正确的处置方式;创伤救护四大板块(止血 包扎 固定 搬运)等。其次,就近四年来通川区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作了报告和分析,宣讲了教育部2018年以来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十件大事。最后,强调了各学校要按照国家对中小学近视防控的要求,开展好视力保护宣传教育,落实好检查督促制度,推动近视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本次应急救援讲师团队业务能力专而强,培训内容扎实丰富,课堂氛围轻松活跃,大家学习热情高涨。此次培训通过理论考试与实践操作考试相结合,线上与线下考试相结合的方式,为参训教师带来了一场重要性与实用性极强的专业课程,也让参训教师较为扎实的掌握了应急救援技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