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通川区:“四度”服务做好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
来源:区人社局
发布日期:2022-07-27
点击数:人次

在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中,达州市通川区牢牢把握四度,为待遇领取人提供更加精准、便捷、高效的优质服务。

现场验证有准度。为防范虚假认证导致的欺诈、冒领社保基金行为,认证服务大厅全面升级认证新设施设备,为每个窗口更新配置多功能双目高拍仪,采取人脸识别和身份证识别双重认证,提高认证准度。

便民服务有温度。秉承服务为民的宗旨,对领取养老待遇的残疾人、高龄老人等,根据其需求组织开展上门认证服务。今年以来,已为110余名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认证服务。同时,线上自助认证宣传推广初见成效。截至目前,全区已有2.4万余人通过手机端进行了线上自助认证。

政策执行有力度。按照有关政策规定,制定月度待遇发放计划,对未在认证期限内进行资格认证的暂停支付其相关社会保险待遇,待补充认证通过后予以恢复发放。今年以来,已对10000余名超过认证规定期限的待遇领取人执行了暂停发放,切实保障社保基金不流失。

​“一网通办广度。做好一网通办川渝通办,为全区近10万名待遇领取人员提供认证服务,为辖区内各地户籍人员提供协助认证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