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全面”服务文旅经济稳定发展
来源:通川区文旅中心
发布日期:2022-07-29
点击数:人次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稳经济各项政策,通川区文旅中心主动出击,靠前服务,以“四个全面”扎实做好稳经济保增长各项工作,全力服务文旅企业恢复发展。

     一是全面摸底需求。通过座谈会、实地走访、资料发放等多种形式对文旅企业进行全面摸底,累计梳理各级各类文旅企业纾困措施32条,走访文旅企业120家次,召开文旅企业座谈会5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收集企业诉求26条,梳理融资、贷款需求3.5亿元。

      二是全面落实政策。区政府出台制定了《稳住经济增长若干措施》,从财税、金融、投资消费、产业供给、民生、安全等六方面制定了37条措施。通川区文旅中心对各项措施进行了全面梳理,制定清单,分组落实专人跟踪,推进情况实行周汇总、月通报,重大问题专题研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17个,目前已融资1亿元,累计退还旅行社质保金200万元。

      三是全面激活内需。紧盯文旅行业发展和市场需求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满足当前游客对“周边游”“本地游”的强烈需求,适时举办暑期文旅活动7场,策划包装暑期亲子游、研学游、红色游、乡村游等6条旅游线路,组织12家文旅企业积极参加“清凉度夏. 畅游达州”和“乐享新生活.消费来通川”消费活动,已累计发放文旅消费券30000余张,累计金额达200万元,吸引游客20万人,带动文旅消费超500万元。

      四是全面提升服务。始终坚持以创促建,丰富景区业态、完善景区配套,提高景区服务品质,让游客进得来、留得住、不想走、还想来今年以来,成功创建省级文旅品牌4个,培育省级文旅品牌5个,文旅项目投资达2亿元。同时加强市场监管,开展联合大联查6次,消除安全隐患24个,致力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