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桐镇:夯实“防汛根基”筑牢“安全堤坝”
来源:梓桐镇
发布日期:2022-07-25
点击数:人次

​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减灾工作,树牢底线思维,提高应对极端天气的应急处理能力,梓桐镇抓细、抓实、抓好防汛备汛各项措施,切实筑牢“安全堤坝”。

​一是压实防汛责任。建立镇村组户四级责任机制,细化完善防汛工作预案,组建防汛抢险应急队伍8支,形成组织有保障、调度有安排、行动有指挥的高效机动反应格局,切实做到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确保防汛工作无隐患。二是入门入户宣传。通过微信群、村村通等及时发布雨情信息,提高群众主动避险、提前避险、预防避险意识。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要求,组织镇村组党员干部、志愿者进院入户宣传防汛安全知识,切实增强防汛意识和能力。三是聚焦安全排查。成立防汛巡逻队8个,开展河道、水库、山塘、滑坡点、民房安全等排查230余次,发现隐患点位23处,整治完成22处。同时,走访辖区低保户、特困户、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350余户,全方位确保群众安全度汛。四是确保防范科学。定期检查、维护保养应急物资,确保防汛物资储备充足、品种齐全,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带班制度。截至目前,已备有抢险编织袋5300余条、预备取土区(砂石子)5处、救生衣(圈)80件、应急手电筒30把以及防汛帐篷、安全绳、棉被、雨衣、水鞋等物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