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经作站调研我区花椒产业发展情况
  • 来源:通川区农业农村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7-22
  • 点击数:人次
  • ​为进一步发展壮大花椒产业,充分发挥花椒产业对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的积极作用。719日,达州市经作站对我区花椒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2021年底我区200亩以上的种植基地8家,种植面积近3000亩,年产量400吨,产值300万元。

    调研组先后深入金石镇月岩村、四基村、碑庙镇盐井社区、雷鼓村的生产基地、初加工场地,现场了解生产、加工、市场销售、品牌建设情况,随机走访了群众,听取对花椒产业发展情况的建议,实地了解我区花椒产业发展在助推绿色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群众稳定增收方面取得的实际成效。提出虽然短期内产业发展遭遇发展瓶颈,存在产品增产不增收、品优价贱滞销、基地基础设施落后、品牌建设空白、冷链保鲜难、劳动力短缺等问题,也不能搞一刀切腾退,具有一定种植规模、有经济效益的生产基地应该重视和发展。针对生产环节、产品包装的技术问题,特别是收获期间遭遇恶劣天气如何处置确保农产品品质进行了解答,对附属产品(花椒叶、花椒枝干)后期的加工处理、变废为宝提高效益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调研组对我区花椒产业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指出:经济作物产业发展仍然是促农增收的重要渠道,要以产业带动为主导,切实推进花椒产业的发展,建立利益共同体,激发群众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使花椒产业真正成为农民的致富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