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组织开展“达州食品安全行”有奖知识问答活动
  • 来源: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作者:张园园
  • 发布日期:2022-07-22
  • 点击数:人次
  • 为进一步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浓厚宣传氛围,日前,通川区紧紧围绕食品安全宣传周“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和达州食品安全行“民以食为先,食以安为先,守护好‘舌尖上的安全’”的主题,组织开展了“达州食品安全行”有奖知识问答活动。

    为增加市民参与度,“达州食品安全行”有奖知识问答活动于718日至24日通过线上、线下同步举办的方式开展,凡在通川区境内的所有群众均可参与,题目范围主要涉及“达州食品安全行”活动、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等内容,活动中的每套答卷均由市人大提供题库中随机抽取的10道题目组成。

    活动期间,全区各单位通过微信公众号推文、微信群发推广等方式广泛宣传本次活动开展时间及参与方式,市民通过关注“达州日报”“达州发布”等媒体公众号参与线上有奖知识问答。同时,为照顾中老年群众,确保活动效果,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还分别在中心广场、朝阳农贸市场、大北街、胡家坝社区等地开展线下答题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纷纷踊跃参与,积极答题。

    此次活动,旨在利用“互联网”形式与市民群众互动,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公众食品安全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推动“达州食品安全行”活动家喻户晓,为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