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家镇:规范农作物晾晒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 来源:蒲家镇人民政府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7-20
  • 点击数:人次
  • 蒲家镇作为城郊结合场镇,场镇居民多有种植稻谷、玉米和大豆等经济作物传统。当前,正值玉米成熟季,占用场镇车用道路晾晒农作物不仅成为一道基层治理难题,更严重影响着文明城市创建的质效。对此,蒲家镇以三规模式规范农作物晾晒,有效维护了场镇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调研摸排,科学规划晾晒区域。镇政府牵头,组织城管队伍、社区干部和网格员开展调研,坚持安全、就近、勿扰的原则,重点在广场、空坝和背街小巷处规划晾晒区域。根据调研结果,在充分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规划出集中晾晒区域15处、闲置空坝晾晒区21处、背街小巷晾晒区34处,并统一制作标识标牌,贴放在醒目的位置。

    宣传引导,增强规范晾晒意识录制关于文明晾晒、安全晾晒和规范晾晒宣传音频,在规划的广场、空坝和背街小巷晾晒区循环播放宣传语音,营造浓厚的文明晾晒宣传氛围。此次宣传共利用社区村村响宣传喇叭5个、发动流动宣传车3台、悬挂宣传横幅4幅、召开院坝会3次,不仅增强了场镇居民规范晾晒意识,更加深了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认同和自觉

    志愿服务,劝导规谏晾晒行为。规范秩序非一日之功,蒲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志愿服务为载体,以农作物收成月789月为时间节点,开展农作物晾晒季专项服务活动。除雨天外,每天派出一支由10人组成的农作物晾晒志愿服务队,在规划的晾晒区域劝导、规谏、纠正和维护不文明、不安全、不便民的晾晒行为。通过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展示了志愿服务队员良好的形象,规范了场镇晾晒秩序,更促进了文明有序的场镇环境在蒲家形成常态,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