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三结合”狠抓危险化学品 护安2022专项执法检查
  •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7-20
  • 点击数:人次
  •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工作,有力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自20223月起,通川区应急管理局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危险化学品护安2022”监管执法专项行动。

    一是坚持全覆盖与突出重点相结合。按照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年初检查计划,分层次、分类别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推进,执法监管人员深入企业生产一线,督促企业自查自纠;结合高温、暴雨天气、企业生产经营现状等特点,突出火灾隐患、防触电事故、防违规操作、防制度不落实等重点环节,加强重点时段事故隐患排查整治。

    二是坚持零容忍与合理处置相结合。对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综合分类,合理运用手段,促进企业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安全管理水平。能够当场解决的,责令企业责任人当场予以纠正;对于当场解决有一定困难的,发出限期整改指令书,对企业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不姑息、不迁就、不讲情面,一律从重从快处理,目前,共检查25家,发现隐患和问题118条,立案调查8家,共罚款6万元。

          三是坚持严执法与服务企业相结合。在执法过程中,对企业存在的各种隐患和违法行为,做到执法与普法相结合,通过讲解典型事故案例”“赠送新安法宣传手册”“现场沟通解答等方式,与企业分析原因教训,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在此基础上,依据法律法规指导企业不断完善安全管理措施,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促进辖区企业本质安全向更高水平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