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永利主持召开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 来源:达州之心通川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7-18
  • 点击数:人次
  • ​​       7月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主持召开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厅际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全省反对拐卖人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通川区稳住经济增长若干措施贯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的报告,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就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拐卖妇女儿童、性侵等犯罪。会议指出,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加强统筹指导、突出打击重点、完善工作机制,以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防范、打击、治理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维护社会的长治久安;要明确职能职责,加强协同配合,增强工作合力,主动摸排风险隐患,建立健全问题台账,综合评估风险等级,分类实施处置,扎实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纵深开展;要强化宣传教育,形成法律意识,充分运用媒体优势,全力抓好宣传教育工作,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参与度,切实提高妇女、儿童、老人的守法、学法、用法意识。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紧盯目标任务和短板弱项,举一反三,认真抓好整改,全力推动经济合理增长,稳住经济大盘,确保稳住经济增长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强政策研究宣传,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大盘责任,加大宣传解释力度,进一步提升政策知晓率和覆盖面,确保37条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见实效,推动经济稳步回升;要抢抓政策机遇,积极向上汇报对接,争取更多支持;要严格督查督办,对于发现的问题和漏洞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举措,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冉然、袁安、沈晓、金劲、刘翘楚、冯巨兵出席会议。刘猛、张登雄应邀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