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宁镇“四加强”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排查整治
  • 来源:通川区青宁镇人民政府
  • 作者:张冬芳
  • 发布日期:2022-07-18
  • 点击数:人次
  • 为坚决防范房屋建筑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青宁镇坚持四加强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一是加强知识培训,精准研判危房等级。邀请区住建局专家到青宁开展现场培训,认真组织学习《自建房结构安全排查技术要点(暂行)》,共培训骨干排查人员30余人,确保全镇房屋按安全、一般安全隐患、严重安全隐患等级进行严格判定。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全面摸排辖区房屋。组织各村(社区)干部以及组长共118人组成排查队伍,以不漏一户的原则对全镇房屋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封控管理、劝导群众进行搬离。截至目前,全镇已开展排查自建房2329户,完成比例超过55%,预计7月底前全面完成排查工作。

    三是加强数据录入,及时完善排查台账。在入户排查时,同步通过全国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调查系统自建房安全排查模块进行数据录入,并建立排查台账、完善整治信息归集表,做到排查一户、录入一户,确保数据反映情况真实有效。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安全意识。设置LED宣传显示屏7处、悬挂横幅8幅、设置村村通宣传喇叭8处对自建房安全知识进行广泛宣传,召开院坝会18次、村民大会7次集中对群众进行房屋安全使用知识宣传教育,不断增强群众的房屋安全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