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区长、副区长工作分工的通知
  • 来源:区政府办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1-20
  • 点击数:人次
  • 通区府办发〔20224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莲湖景区、经开区管委会,区级各部门(单位)

    区长、副区长工作分工》已经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研究,现印发你们。


                             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118



    区长、副区长工作分工

     

    区  长   覃永利

    主持区政府全面工作。负责审计工作。分管区审计局。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    

    负责区政府常务工作。负责发展改革(粮食和物资储备)、财政、税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医疗保障、国资管理、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机关事务管理、政府投融资、金融、外事和一岗双责安全等工作;协调市属政府工程代建管理等工作;做好区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人大、政协、监委、统战、人武部、法院、检察院、目标绩效管理等工作。

    协管区审计局。分管区政府办公室(后勤服务中心)、区发改局(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区财政局、区税务局、区人社局、区医保局、区行政审批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国有资产事务服务中心、区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区金融办、区代建办、区属国有平台公司等单位。

    联系银行、保险驻区分支机构和区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

    区委常委、副区长     

    负责工业经济、交通运输(交通战备)、生态环境、投资促进、统计、信息产业、通信、电力、经济开发区和一岗双责安全等工作;做好区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管区经信局、区交运局、区统计局、区投资促进中心、通川生态环境局等单位。

    联系通川经开区、通信、电力机构等单位。

    副区长   袁  安

    负责农业农村、乡村振兴、民政、水务、供销、农民工服务和一岗双责安全等工作;做好区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管区农业农村局、区乡村振兴局、区民政局、区水务局、区供销社、区农民工服务中心等单位。

    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   沈  晓

    负责公安、司法、社会稳定、信访、道路安全和一岗双责安全等工作;做好区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主持区公安分局工作。分管区司法局、区信访局、区道安办等单位。

    联系民族、宗教、侨务、对台、保密、档案等工作。联系市交警直属一大队、区侨联等单位。

    副区长   金  劲

    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城市棚户区改造、商务、口岸物流、服务业、市场监管、退役军人事务、民营经济和一岗双责安全等工作;做好区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管区住建局、区商务局(区经济合作局)、区市场监管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口岸物流中心等单位。

    联系区烟草专卖局、区工商联等单位。

    副区长   刘翘楚

    负责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卫生健康、旅游和一岗双责安全等工作;做好区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管区教育科技局、区文旅局(广播电视局)、区卫生健康局、区文旅中心等单位。

    联系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残联、区科协、区社科联、区文联、区红十字会等单位。

    副区长   冯巨兵

    负责自然资源、城乡规划、综合行政执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和管理、征地拆迁和一岗双责安全等工作;做好区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管区自然资源局、区林业局、区综合执法局、区城治办、区规划编制中心、区征地拆迁服务中心等单位。

    :区政府副区长日常工作开展实行AB角协作制,副区长较长时间出差、学习、休假或因工作需要,分工按AB角开展,具体为:冉然与金劲、沈晓互为AB角,郑和与冯巨兵互为AB角,袁安与刘翘楚互为AB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