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司法局开展 “政务开放日”活动
  • 来源:区司法局
  • 作者:区司法局
  • 发布日期:2022-07-08
  • 点击数:人次
  •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扩大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晓率,切实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社会认知度和群众满意度,77日,通川区司法局组织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邀请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区政法部门代表、群众代表及媒体记者等20余人走进通川区司法局,零距离参观体验,面对面沟通交流,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活动当日,各界代表先后来到复兴司法所、法之缘律师事务所、雍河湾民法典主题小区实地观摩,相关负责人详细向代表们介绍了人员配置、职能职责、特色亮点等情况,对代表们的提问认真解答。实地观摩结束后,各位代表与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在司法局机关五楼会议室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党组书记、局长王杰向受邀代表介绍了机构改革后职能职责、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代表们纷纷畅所欲言,对法治宣传、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律援助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了“司法局要大力推广雍河湾“民法典”主题小区的经验、提高普法宣传形式和手段、如何在司法行政工作方面挖掘亮点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区司法局将根据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研究,拿出行之有效的措施,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司法服务水平。

      通过此次活动,不但展示了司法行政工作成果和司法行政队伍的风采,同时加深了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了解、树立了司法行政机关良好的社会形象。接下来,区司法局将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为通川“三城三地三片区”发展战略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