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思 蓄能前行——通川区扎实开展2022年教职工暑假集中政治学习
  • 来源:区教科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7-07
  • 点击数:人次
  • 连日来,通川区各学校(单位)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筹备谋划,科学制定方案,积极组织学习,2022年教职工暑假集中政治学习形式丰富、开展扎实、推进有序,为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打下了坚实基础。

     

    理论研学涵养高尚师德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育法律法规专题学习、师德师风专题学习等为主要研学内容,主题明确、内容丰富。

     

    区八小各位老师认真学习,详写笔记,整个学习过程生动丰富,氛围严肃认真,表现出良好的学习风貌和学习劲头。    

     

    文华街小学以暑假政治学习为契机,积极撰写“三德”主题征文,积极为师德师风建设谏言,积极投身教育事业,做到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践行。

     

    区三小通过提出“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学了怎么办”,引导教职工进一步深化了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涵养了高尚师德。

     

    碑庙镇初级中学校通过教师自学、集中培训、小组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加强教师理论培训,提升了教师教学理论水平,助力了教师专业成长,为造就一支信念坚定、师德优良、专业提升、行为规范的教师队伍提供了理论支撑。

     

    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志存高远守初心,立德树人铸使命。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等为主要学习内容,坚定初心如磐。

     

     

    区八小金兰学校以暑假政治学习为契机,引导教职工笃定“国之所需,吾之所向”的信念,把智慧与力量播撒在教育事业的每一天,展最好自己,做时代先锋!

     

    罗江八一希望学校通过暑假政治学习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谨教学,做有理想、有本领的高素质教师,并鼓励新时代的青年教师要带头立足岗位,争先创优,努力成为学校骨干。

    北山学校扎实开展了2022年度暑假集中政治学习暨师德师风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加强了职业行为准则的学习贯彻,为全面提高学校教师队伍综合素质营造了浓厚氛围。

     

    专题讲座提升能力素养

    拓宽学习途径、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学习质效,推动教职工政治理论、专业素养、能力水平新提升。

     

    达高中邀请达州市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巴山文学院院长、达州市文学馆馆长龚兢业以《赓续红色基因 不负光荣使命——川陕革命根据地斗争历程及其红军精神对当好人民教师的启迪意义》为题给全体教职工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激励老师们赓续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不负时代重托,更好地担当作为、教书育人,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通川区七小、七小新锦学校邀请四川省文理学院副教授、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学术带头人、西南大学博士研究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梁英豪作了题为《教师压力及其化解策略》的教师心理健康专题讲座,从“教师压力源分析”“压力作用机制分析”“压力化解策略”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指导。

     

    区四小书记、校长王琴以《厚植“三爱”情怀 争做“三德”教师》为题讲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首先,对“三德”进行了理论性的解释,鼓励教职工要立德树人,敬业奉献,争做“三德”教师、合格教师,然后,从“三爱”——爱岗、爱党、爱国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引导教职工要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集中讨论凝聚奋进力量

    围绕“明德,铸忠诚”“立德,扬品行”“树德,亮操守”三个专题,就如何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立足“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么样培养人”,如何加强教师个人修养、提升品行操守等师德师风进行了深入讨论和研讨。

     

    通过参加暑假政治学习,蒲家中学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立誓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职业道德修养。

     

    区七中扎实开展了暑期集中政治学习暨师德师风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广大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全面提升了教职工队伍的综合素质。

     

    西罡学校在集中学习结束后及时开展分组讨论,讨论时积极踊跃发言,讨论后积极撰写心得体会,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