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华街小学校3项科研课题又获市级成果奖!
  • 来源:区教科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7-07
  • 点击数:人次
  • 在达州市2020-2021年度教育技术研究优秀成果评选活动中,通川区文华街小学校报送的《大数据支持下的小学生德育评价研究》荣获一等奖;《大数据支持下的小学生学业水平评价研究》和《基于大数据支持下的小学生健康教育评价模式研究》荣获二等奖。

     

    《大数据支持下的小学生德育评价研究》课题组依托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构建了“美德”综合素质评价APP端和PC端平台,建立了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算法模型,系统地采集和分析学生的数据,使得学生每个方面的发展都有数据支撑,并通过可视化的图表和评语反馈学生的全面发展情况,提升了学生德育评价的精准性和科学性。

     

    《大数据支持下的小学生学业水平评价研究》课题组经过三年的研究构建了“美智”学业水平评价指标体系;建设了与“美智”评价指标体系相契合的“美智”课程体系;开发了一系列“美智”特色课程;初步建立了“美智”学业述评智能评价系统,用PC端开展学生学业评价、用APP开展美智课程选课,采集相关学业发展数据、研发了“美智”微信小程序,简化教师操作流程;开展了一系列“美智”类特色活动;研发了基于大数据技术的“美智少年”荣誉评选机制。

     

    《基于大数据支持下的小学生健康教育评价模式研究》本课题组通过调查问卷等方式探究学生健康评价开展的情况及制约因素,对全校学生开展为期3年的跟踪实验。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基本原理,小学教育规律,以及小学生身心发展特点等构建了校本化的小学生“美健”素质的评价指标体系和课程体系,并开发了一系列的APPPC和小程序等辅助测评工具进行诊断、监测和评估应用,以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发展。

     

    通川区文华街小学校一直重视科研促教,科研兴校,皆在通过学校教育科研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引导教师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文华街小学校将趁着科研之风,扎实、有效、多样化地推进其教育科研工作,为学校更高更远的发展助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