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信访局组织开展2022年 “政务开放日”活动
  • 来源:区信访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7-05
  • 点击数:人次

  •         为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搭建信访局和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提高社会满意度,
    75日上午,通川区信访局组织开展2022“政务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共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等20余名群众代表参加。活动以实地观摩和座谈会等方式与代表(委员)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交流。
           在实地观摩活动中,接待中心主任向参与此次活动的代表详细介绍群众接待中心机构设置、职能职责、办事程序、重点工作、人民满意窗口建设等情况,有序引导代表参观了接访(接待大厅)、联合接访室、候访大厅等
          随后座谈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春容就区信访局机构设置、主要职能,近年来工作成效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就当前信访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难题、问题与群众代表进行了深入沟通和探讨。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开放日让他们对信访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信访工作被称为“天下第一难”的工作,你们接触的负面情绪最多,但我们感受到是却是信访干部身上的正能量,对信访局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理解和认可。
           此次活动共收集到群众代表反馈建议(意见)16条,实现了区信访局与群众代表面对面、零距离沟通与交流,能够真实、准确地收集掌握基层工作中的一些难题,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起到了很好的良性互动作用。下一步,区信访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切实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和群众满意度水平,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