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镇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营造食品安全氛围
  • 来源:罗江镇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6-29
  • 点击数:人次
  • 为开展好达州市食品安全通川行活动,罗江镇按照上级要求,认真组织实施本辖区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良好的效果,成立了罗江镇食品安全达州市食品安全通川行工作领导小组,加强活动的领导。确保“罗江镇食品安全达州市食品安全通川行”活动机构健全、经费到位、责任到人,并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

    (一)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活动氛围

    镇党委、政府集中组织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罗江镇2022年“罗江镇食品安全达州市食品安全通川行”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结合罗江实际,组织镇级部门分别于6月14日、15日在罗江场镇、魏兴场镇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咨询活动,让食品安全知识家喻户晓,同时镇政府通过会议、悬挂标语、宣传栏、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安全知识及到企业、单位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了广泛宣传,通过宣传提高辖区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突发食品事故应急知识,活动中,共印制宣传资料7500份,进企业、单位宣传26次、受教育群众1500余人次,为把宣传活动更深入开展,我镇在6月24日上午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辖区村(社区)干部、群众代表、辖区企事业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共100余人参加。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落实了辖区企事业单位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了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的食品安全生产法治意识,提高了辖区居民的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形成了浓厚的食品安全文化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