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副书记牟军调研我镇农业发展情况
  • 来源:通川区青宁镇人民政府
  • 作者:张冬芳
  • 发布日期:2022-06-29
  • 点击数:人次
  • ​为进一步掌握农业经营主体生产经营情况,督促各地各部门做好惠企、稳企工作,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活力,2022628日,区委副书记牟军带队到青宁镇专题调研,镇党委书记蒋贵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东春,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超等陪同调研。

    牟军同志一行深入青宁镇潜力村,实地查看了通川区泰然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冻库建设项目,详细了解了土地流转、猕猴桃规模化种植及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的思路和存在困难,并对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

    在红专村种粮大户吕尚华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点,牟军同志察看了大豆玉米长势,详细了解土地、种子、肥料和人力成本及大豆销售价格,和种植户核算收益。他鼓励种植户要不断学习先进种植技术,用好补助政策,把握市场机遇,不断提升收入。

    牟军同志充分肯定青宁镇农业产业发展的成绩,也指出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要求:一是搭建农业经营主体交流平台。区级相关部门应积极搭建农业经营主体学习交流平台,抓好惠企政策宣传,尤其是做好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等经营主体应对当下市场风险的技术、市场指导。二是做好农业经营主体服务工作。镇党委政府多听取经营主体的意见建议,发挥好种粮补贴、产业扶持资金等各项惠民惠企政策作用,全力支持农业发展。三是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激发内生动力。农业经营主体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围绕市场需求和产业基础,持续优化提升管理,不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