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村便民服务“三化”建设试点将覆盖2692个乡镇(街道)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6-27
  • 点击数:人次
  • 6月24日,四川省镇村便民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以下简称“三化”建设)推进会在成都崇州召开。会议透露,今年我省镇村便民服务“三化”建设省市县三级试点将覆盖2692个乡镇(街道),中心镇实现全覆盖。

    目前,试点已覆盖750个乡镇(街道)。各地“三化”建设亮点纷呈,形式多样,不断创新拓展惠民便民服务,助力乡村振兴。遂宁市在园区的便民服务中心设立“为企服务”专窗,通过项目秘书为企业提供“一对一”VIP服务;宜宾南溪区以“政务 金融 统战”为契机,实施“双培双强”计划,加强市场主体培育;达州市在86个乡镇开展“便民服务 邮政”,推进邮政服务进乡村。

    如何才能更好服务群众?记者从推进会获悉,下一步,各地将围绕“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发展质量、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治理效能”四大任务,紧贴企业群众服务需求,结合本地实际,创新服务。

    坚持推动政务服务“就近办”,把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下沉到便民服务中心(站)受理办理,提升承接能力。

    进一步增强服务效能,把智慧化服务做到群众“家门口”,推动集成式自助终端向村(社区)、小区、园区、商场、楼宇和银行、邮政、电信网点等场地延伸。(记者 阳菲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