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政府东城街道办事处部门决算
  • 来源:东城街道办事处
  • 作者:东城街道
  • 发布日期:2021-10-22
  • 点击数:人次
  • ​​​

    目录

     

    公开时间:202110月22日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词解释

    四部分 附件

    五部分 附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东城街道办事处在通川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依据各项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行使行政管理职责,负责本辖区各项行政管理工作。主要职责是:

    1.落实政策。宣传、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坚持依法行政,推进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居务公开。

    2.促进发展。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加强市场监督,搞活市场流通,加强社区劳务开发和居民自动工作,不断提高社会主义新型社区建设水平。

    3.维护稳定。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加强和巩固基层政权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对突发事件的预警和处理,建立、健全各种应急机制,切实保障居民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

    4.加强管理。强化民政、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人口计生、安全生产、劳动保障和社区规划等社会管理,负责辖区城市市貌的巡查,加强社区工作的指导,督促居民实现院落管理有序、环境整治优美,空地植树补绿等工作,不断提高辖区城市人口素质和居民生活质量。

    5.提供服务。进一步发展和完善城市社会化服务体系,引导各类协会和社会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发展并充分发挥其作用,发展社区公益事业。加强城市基础设施服务,增加公共产品,提供政策、科技、市场信息和社会救济、求助服务,及时向上级党委、政府反映社情民意,进一步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关系。

    6.建立应急体系。负责制定辖区突发公共安全事件预警、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社区党组织、社区居委会、社区公共服务站以及辖区单位等相关资源,建立街道应急处置队伍;协助开展应急常识宣传,组织应急知识与应急技能相关内容培训;负责及时报告辖区内传染病、食品安全、自然灾害以及环境污染事故等突发性公共安全事件,并启动辖区应急预案,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二)主要工作

    2020年东城街道将紧紧围绕区委“双核双带六区”发展战略,推进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稳中求进谋发展、克难攻坚抓落实、砥砺奋进创佳绩,推动街道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1.全力夯实基层党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区五届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坚持区委“党建为先、发展为要”工作思路,坚持将基层党的建设作为工作统揽和主要抓手,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加强社区干部素质能力培训,抓紧制定社区党建考核评议制度,健全责任体系,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整体水平,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在街道各项工作中的引领作用。

    2.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持队伍不散、力度不减,继续加大对脱贫摘帽贫困户的帮扶力度,落实医疗、养老、低保等各项保障政策,因地制宜,帮助发展庭院经济,解决农副产品销路,增加农户收入。扎实推进感恩教育,坚定贫困户脱贫决心和信心,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质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3.探索社区治理和发展。积极探索与城市发展相适应的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形成以党建为引领、居民自治、社会组织参与的社区治理模式,推动具有品质、活力、人文、和谐的社区不断涌现,通过实施老旧院落改造、背街小巷整治、特色街区创建、社区服务提升等行动,推进城市社区发展治理工作,努力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社区。

    4.着力改善服务质量。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和党员活动日,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普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持续深化党的群众路线,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服务为民、便民、利民的宗旨意识。通过业务培训会、社区大讲堂、综合服务技能比拼等方式,切实提高干部职工服务能力、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群众的信任度、满意度。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致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务环境最优”的服务型街道。

    5.提高民生保障水平。认真落实好相关惠民政策,依法依规依程序落实好关系到民生福祉的相关政策,进一步规范城市低保、廉租房、公益性岗位、医疗救助等申请程序,为老弱病残幼等特殊群体提供社会救助。进一步提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卫生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场所服务能力,各社区按照工作计划拟定组织实施“五件民生实事”。

    6.坚决守住生态、安全、维稳三条发展底线。党政同责做好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力抓好大气、水污、土壤染防治工作,发现“散乱污”企业,及时与上级部门对接相关工作事项。建立健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全力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定期召开工作联席会,分析研判矛盾纠纷形势,着力化解涉军、失独家庭、滨江明珠拆迁户等矛盾纠纷,做好苗头性、倾向性、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和调处工作。开展好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群众举报的具有涉黑涉恶、欺行霸市、煽动闹事等案件,一定要追查到底,构建平安东城、法治东城。

    二、构设置

    2020年纳入东城街道办事处决算编制范围单位5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4个。按照机构改革整合职能的相关规定,办事处机关下设:

    1)城管办。

    2)社会事务中心。

    3)船管站。

    4)会计核算中心。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2076.03万元,与上年2166.05万元对比减少90.02万元,减少4.16%(其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执行)。

    (图1:收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本年支出1761.98万元,与上年2420.29万元对比减少658.31万元,减少27.2%(其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决算执行)。

    (图2支出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986.03万元,与上年1706.89万元对比增加279.14万元,增加16.35%(其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项目增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90万元,与上年459.16万元对比减少369.16万元,减少80.40%(其主要原因是政府性基金项目减少)。

    (图3:收入决算结构图)(状图)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基本支出681.34万元,与上年622.83万元对比增加58.51万元,增加9.39%;项目支出1080.64万元,比上年1797.46万元,对比减少716.82万元,减少39.88%,(其主要原因是政府项目支出减少)。

    (图4:支出决算结构图)(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2076.03万元,与上年2166.05万元对比减少90.02万元,减少4.16%(其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执行)。

    本年支出1761.98万元,与上年2420.29万元对比减少658.31万元,减少27.2%(其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决算执行)。

     

    (图5:收入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图6:支出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56.98万元,与上年1859.47万元对比减少102.49万元,减少6%(其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减少

    (图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59.9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拨款收入483.38万元,占27.4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拨款收入937.38万元,占53.26%;卫生健康支出(类)拨款收入118.30万元,占6.72%;城乡社区支出(类)拨款收入86.37万元,占4.91%;农林水支出(类)拨款收入47.22万元,占2.68%;交通运输支出(类)拨款收入13.92万元,占0.79%;住房保障支出(类)拨款收入55.41 万元,占3.15%;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拨款收入4 万元,占0.23%;其他支出(类)拨款收入14万元,占0.8%。

    (图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决算数为1761.98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 483.38万元

    2010101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预算100%;

    2010301支出决算为352.76万元,完成预算100%;

    2010302支出决算为29.77万元,完成预算100%;

    2010306支出决算为54.64万元,完成预算100%;

    2010308支出决算为4.52万元,完成预算100%;

    2010399支出决算为3.06万元,完成预算100%;

    2010650支出决算为26.34万元,完成预算100%;

    2010899支出决算为3万元,完成预算100%

    2011102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预算100%

    2012901支出决算为5.29万元,完成预算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937.38万元

    2080208:支出决算为584.29 万元,完成预算100%;

    2080501:支出决算为1.21 万元,完成预算100%;

    2080505:支出决算为42.86 万元,完成预算100%;

    2080501:支出决算为2.53 万元,完成预算100%;

    2080705:支出决算为194.05 万元,完成预算100%;

    2080801:支出决算为18.04 万元,完成预算100%;

    2080805:支出决算为75.92 万元,完成预算100%;

    2081001:支出决算为3万元,完成预算100%;

    2081107:支出决算为12.49万元,完成预算100%;

    2081199:支出决算为0.6万元,完成预算100%;

    2089901:支出决算为2.39万元,完成预算100%。

    3卫生健康支出118.30万元

    2100410:支出决算为92.03万元,完成预算100%;

    2101101:支出决算为15.66万元,完成预算100%;

    2101102:支出决算为10.61万元,完成预算100%。

    4)城乡社区支出:88.37万元

    2120201:支出决算为76.37万元,完成预算100%;

    2120501:支出决算为10 万元,完成预算100%

    2120899:支出决算为2 万元,完成预算100%。

    5农林水支出:47.22万元

    2130399:支出决算为4万元,完成预算100%。

    2130599:支出决算为1.32万元,完成预算100%。

    2130705:支出决算为41.90万元,完成预算100%。

    6)交通运输支出:13.92万元

        2140136:支出决算为13.92万元,完成预算100%。

    7)住房保障支出:55.41万元

    2210201:支出决算为55.41万元,完成预算100%。

    8)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4万元

    2240106:支出决算为4万元,完成预算100%。

    9)其他支出14万元

    2299901:支出决算为14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81.3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69.2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112.1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或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政策执行。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2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政府东城街道办事处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81.35万元,比2019598.88万元增加82.47万元,增长1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等原因。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政府东城街道办事处共有车辆0辆

    (三)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2020年,我单位根据年初工作规划及财政预算安排,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情况得到提升。我单位2020年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管理总体情况较好。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指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指本单位的基本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政务公开审批(项): 指政府政务公开审批方面的支出。 

    1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指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14、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 指除行政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外的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15、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 指政府用于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方面的支出。

    16、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指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后勤服务中心等附属事业单位。

    17、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项): 指除纪检、监察方面的基本支出、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专项业务支出、事业单位支出以外其他纪检监察事业方面的支出。

    18、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指各级人民团体、社会团体、群众团体及工会、妇联、共青团组织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9、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群众文化(项):指群众文化方面胡支出,包括基层文化馆(站)、群众艺术馆支出等。

    2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项): 指开展城乡社区治理、城乡社区服务(乡村便民服务)、村(居)民自治、村(居)务公开、乡镇(街道)服务能力建设等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工作的支出

    2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 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就业补助(款)公益性岗位补贴(项):指财政对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在公益性岗位就业给予的岗位补贴支出 

    2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伤残抚恤(项): 指用于伤残人员的抚恤金和按规定开支的各种伤残补助费。

    2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指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2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义务兵优待(项): 指用于义务兵优待方面的支出。

    2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社会福利(款)儿童福利(项):指对儿童提供福利服务方面的支出

    2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生活和护理(项):指用于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支出

    2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30、卫生健康(类)公共卫生(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项):指用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的支出。

    31、 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指行政单位按照规定为职工缴纳医疗保险费支出。

    32、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指事业单位按照规定为职工缴纳医疗保险费支出。

    33、城乡社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

    区规划与管理(项): 指城乡社区、防灾减灾等方面为了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

    34、城乡社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

    区环境卫生(项): 指用于城乡社区道路清扫、垃圾清运与处理、公厕建设与维护、园林绿化等方面的支出。

    35、农林水(类)林业和草原(款)林业草原防灾减灾(项): 指病虫害等有害生物灾害、野生动物疫病灾害等方面的支出。

    36、农林水(类)水利(款)抗旱(项): 指抗旱业务支出。

    37、农林水(类)水利(款)其他水利(项): 指除抗旱、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及建设、农村人畜饮水、防汛、保护水土等支出以外的其他用于水利方面的支出。

    38、农林水(类)扶贫(款)其他扶贫(项): 指除用于农村扶贫开发等基本支出、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建设生产社会发展等支出以外的其他用于扶贫方面的支出。

    39、 农林水(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 指各级财政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以及支持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安排的村级组织运转奖补资金。

    40、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 指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41、住房保障(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款)老旧小区改造(项):指用于老旧小区改造方面的支出。 

    4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自然灾害救灾及恢复重建(款)自然灾害救灾(项):指用于洪水、地质灾害、台风等自然灾害救灾补助,扑救森林草原火灾补助。

    (解释本部门决算报表中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请参照《2020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增减内容。)

    4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5.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46.“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政府东城街道办事处

    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2020年度)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人员、车辆情况。

    达州市通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下设机构数4个(党群服务中心、经济发展中心、环境治理中心、财政所),截至年末财政供养人员42人,无公务用车。

    (二)单位主要职责

    东城街道办事处在通川区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依据各项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行使行政管理职责,负责本辖区各项行政管理工作。主要职责是:

    1.落实政策。宣传、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坚持依法行政,推进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居务公开。

    2.促进发展。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加强市场监督,搞活市场流通,加强社区劳务开发和居民自动工作,不断提高社会主义新型社区建设水平。

    3.维护稳定。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加强和巩固基层政权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对突发事件的预警和处理,建立、健全各种应急机制,切实保障居民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

    4.加强管理。强化民政、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人口计生、安全生产、劳动保障和社区规划等社会管理,负责辖区城市市貌的巡查,加强社区工作的指导,督促居民实现院落管理有序、环境整治优美,空地植树补绿等工作,不断提高辖区城市人口素质和居民生活质量。

    5.提供服务。进一步发展和完善城市社会化服务体系,引导各类协会和社会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发展并充分发挥其作用,发展社区公益事业。加强城市基础设施服务,增加公共产品,提供政策、科技、市场信息和社会救济、求助服务,及时向上级党委、政府反映社情民意,进一步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关系。

    6.建立应急体系。负责制定辖区突发公共安全事件预警、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社区党组织、社区居委会、社区公共服务站以及辖区单位等相关资源,建立街道应急处置队伍;协助开展应急常识宣传,组织应急知识与应急技能相关内容培训;负责及时报告辖区内传染病、食品安全、自然灾害以及环境污染事故等突发性公共安全事件,并启动辖区应急预案,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二、部门整体预算及执行情况

    (一)部门预算情况

    1. 部门预算收入。

    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政府东城街道办事处2020年年初预算数1761.9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41.28万元、公用经费42.70万元。

    2020年没有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等预算资金。

    2. 财政非税收入计划数。

    3. 部门预算支出。

    2020年年初预算支出数1761.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81.34万元、项目支出1080.64万元。

    4. 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0“三公”经费预算0元

    (二)部门预算执行情况

    1. 部门实际收入。

    2020年实际收入2076.03万元,其中:年初预算数1287.13万元、本年追加资金786.05万元,上年结转2.85万元

    其中人员经费569.19万元、日常公用经费112.15万元、项目经费1080.64万元

    2020年没有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等预算资金。

    2. 财政非税收入完成数。

    3. 部门实际支出。

    2020年实际支出:1、基本支出681.34万元2、项目支出1080.64万元。

    4. 部门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情况。

    2020“三公”经费实际支出0元

    5. 部门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对比分析。

    1)基本支出情况

    一是工资福利类共支出499.30万元,其中:住房公积金55.4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87.07万元。

    二是商品服务类共支出112.15万元,其中:办公费支出8.52万元,邮电费支出15.84万元。

    三是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类共支出69.89万元。

    (2)项目支出情况

    本年项目支出1080.64万,其中:商品与服务287.65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72.0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 20.91万元。

    三、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和完成情况

    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一是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坚持把“三区三站三中心”建设作为城市党建主线,结合“党员活动日”开展常态化学习教育;提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组织架构,通报学习情况6期。二是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采取“三分三定”原则,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54名双选对象与7个部门双选成功。三是强化党员队伍。递交入党申请书10人,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8人,讨论转正6人,吸收预备党员15人。四是创新文明引导载体。以“七清五有”红旗示范点为重点,在小区楼院开展“讲文明改陋习”院坝会21场,在小区楼院创新实施“四精四比”、“五议工作法”等共治共建模式。五是搭建有礼平台,延伸党建触角。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街道机关有礼文化阵地,张家湾社区、二马路社区2个户外劳动者驿站已打造完毕。

    2.强化纪律作风,夯实主体责任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坚持做到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工作党工委书记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案件亲自督办。二是延伸监督触角,加大监督力度。督查暗访14次,发现问题500余个,发放督查暗访问题交办单110份。三是强化廉政宣传。制作开展“12340”群众满意度社会评价宣传单,以户走访、院坝会、小喇叭等多种形式的宣传,发放宣传单10000余份,开展了5.10“我要廉”廉政文化教育展和第十个反腐倡廉宣传月活动。

    3.稳抓社区规划建设

    一是依法完成第十届社区居委会届中补选工作。涉及社区2个,补选委员2名。二是有序推进社区建制调整优化改革工作,新增北滨、北翎2个社区居委会,已报送上级领导小组同意并公示。三是圆满完成换届试点工作。凉水井社区实现了书记主任一肩挑,4名委员实现两委交叉任职,4名非户籍常住居民当选。

    4.社会民生长促发展

    一是高标准完成民生工作。新增低保22户,停发101户,及时完成低保排查及低保系统录入,我办享受低保家庭共920户,保障数1665人,特困供养27户27人,临时生活困难救助申报人数并通过审批19人。新增低保A类、B类入户调查并上报了28户,通过审批22户。新申报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49人,停发残疾人两项补贴33人。完成城镇居民参保18432余人,上报48份医疗救助,发放医疗救助金102351元。二是做好保障慰问工作。新增老龄补贴上报区老龄办80-99岁老人407名,死亡及户口迁出停发154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平台也在不断完善。开展了退役军人大走访工作,系统采集7498人,完成了7401人数走访工作,重点优抚对象进行审核257人。

    5.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404C区块已于2020年6月底完成房屋拆除;老北站片区、野茅溪粮库片区棚改工作顺利推进,目前已完成个人房屋模拟签约,签约率100%;通惠路、天泰南路建设顺利实施,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80%;中心医院周边环境整治工程有序推进,二期征拆任务已完成60%。二是联合市城管一大队、水上派出所取缔珠市街、凉水井街小商品批发市场划线经营,彻底结束了长达12年的划线骑门经营现象。

    6.切实抓好老旧楼院提升打造。

    凤翎社区吉昌大院的升级打造已完成并投入使用;北岩寺社区三委大院、二马路社区金华院、文江祠社区百草苑、凤翎社区凤翎大院、凤翎社区达运小区预计在2020年12月底全面提升打造完成;张家湾社区泰合大院、北岩寺社区北翎路120号、二马路社区福音巷3号、二马路社区福音巷6号已经顺利进场施工。

    7.经济高质保量发展

    一是超额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工作。今年上级下达我办入库任务1.5亿元,今年新入库项目2个,截至11月,固定资产投资已完成1.78亿元, 完成全年任务 119 %。二是人口普查工作圆满完成。我街道共13个普查区,499个普查小区,覆盖 65585 户,涉及24.2 万人。三是高标准完成统计工作。每月做好辖区被抽中家庭日记账上报工作,全年城镇居民收入增长9.6%。

    8.加强城市管理,全力助推“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科学规范管理摊点摊区。安置了25家因病因残困难群众的临时摊点,设立6个规范的临时摊区。二是扎实开展“创建”工作。督促门市经营业主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签订率达到100%,清理牛皮癣共20000余张,处理污水横流12处,建立了环境治理中心、社区和保洁公司三级互运的监督工作机制。按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实地考察场所建设达标参考指南》点位要求,已设立5个创卫点位。三是大力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按照标准规范门市经营2000余家,劝导违规商户3000余家。加强学校周边食品摊点管理,已暂扣违规经营食品手推车30台。

    9.维稳安全工作大力推进

    一是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全年办理市委书记信箱、市长信箱热线,区委书记信箱、区长信箱热线共计85件,办结率100%;辖区内信访重点人员稳控到位,信访资料齐全、规范,初信初访就地化解率达95%以上;重信重访重复信访案件息诉息访达100%以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率达98%,共调处各种矛盾纠纷169起。二是强化安全监管工作。先后开展了“汛前安全检查”、“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安全生产月”等活动,效果明显。实行安全工作台账动态管理,召开安全例会和专项安全会议14次。三是加大安全宣传整改力度。针对全办辖区内的商场、超市、学校、网吧、娱乐场所等人员聚集场所,组织安全检查500余次,共排查整治隐患200余处,整改隐患185余处。发放温馨提示告知单若干。开展消防应急演练2次,防汛应急演练2次,消防知识培训20余次,各类宣传50余次,提高了各社区干部、职工和辖区群众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能力。

    四、改进措施和建议

    下一步工作计划:

    1.社区换届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及时间节点,  完成各社区党组织、居委换届选举工作;

    2.大力推进“通川有礼”建设。打造集“有礼街道”、“有礼商家”、 “有礼楼院” 、户外劳动者驿站于一体的“有礼街区”。全面挖掘和宣传辖区文化遗迹活动;

    3.全面推行居民自治“五议工作法”,创新党建载体。

    4.重点项目工作。一是加大力度配合老北站、野茅溪粮库片区棚改工作;二是配合做好通惠路、天泰南路建设的后期工作;三是加大力度推进中心医院周边环境整治工程二期、三期房屋征收工作;四是高标准完成第二批老旧楼院暨“七清五有红旗示范点”打造工作。五是有序推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改造;

    5.综治维稳工作。一是继续加强涉访维稳、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力度,积极引导居民群众采取合理合法途径维权;二是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工作机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检查与整治。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政府东城街道办事处.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