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云乡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
来源: 安云乡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6-28
点击数:人次


一、工作开展情况

我乡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书记、副书记、安全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第一时间传达了省、市、区各级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建立健全制度体系,排查治理各类隐患,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

我乡安办工作人员除了每月例行对辖区各企业、学校、商店、饭店等安全检查外,联合碑庙燃气公司对辖区的企业、学校及居民燃气安全使用情况进行了一次拉网式大排查,对发现问题立即指出,要求限期整改,并加强后期追踪。同时,利用“安全生产月”活动,制作安全生产宣传展板、安全知识手册,利用赶集日在农贸市场、街道等地方发放传单、安全知识宣传等方式对群众进行禁毒、电诈、交通安全等防范宣传。

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是重中之重。最近一段时间,我乡安办工作人员早出晚归,对全乡的道路隐患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并加大力度对辖区各路段进行车辆安全检查。新任分管领导带领安办人员对辖区的所有副食店、餐馆进行一次突袭检查,查出的过期食品进行销毁处理,确保了我乡群众的食品安全。

二、下一步工作思路

      近期,我乡安排了各村社区进行了环保、安全大排查活动,对各个村(社区)的问题点位有了初步的了解,建立了台账。同时,下一步将由分管领导带队,对全乡各个村(社区)的道路、企业进行全面摸排,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根据实际情况先采取预防措施,并向区级部门争取项目资金进行整改。同时,压实安全员责任,要求必须全员上路认真开展工作,劝导阻止交通违法行为,保障七一前后辖区安全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