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税务聚焦“三精” 筑牢房地产交易风险防线
  • 来源:通川税务
  • 作者:唐柳
  • 发布日期:2022-06-23
  • 点击数:人次
  • 通川税务加大房地产交易税费业务办理能力提升力度,规范房地产交易工作流程,明确政策执行口径,夯实房地产交易风险防控基础。

    精细划分岗位职责,明确政策口径。根据房地产交易税费征收工作流程,进一步明确申报受理岗、业务复核岗和税款征收岗的岗位职责和岗位要求,做到环环相扣,步步留痕,让每一笔业务都能够被清晰追溯。同时,将目前税收业务进行归类,针对不同类型业务对应的税收政策统一执行口径,从源头上杜绝税收政策执行不规范、不到位的现象。

    精简业务办理流程,规范资料归档。针对前期市税务局相关部门检查及区局工作自查反映的突出问题,实行全新的工作规范,每日将资料序时扫描归档,按规定简化资料收集,精简业务流程。通过具体明晰的业务办理流程,提升业务办理效率,缩短纳税人等待时长,保证每一笔房地产交易业务的效率和质量。

    精心加强廉政教育,警示重点风险。不定期开展全员业务学习、专题廉政警示教育,明确房产交易相关税种政策适用范围与操作流程规范,重点强调审慎操作存量房评估系统,加深相关业务人员对房地产交易政策的理解和风险的识别,引导前台受理和后台审核人员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坚决杜绝违规违纪的情况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