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税务“三举措”跑出个人所得税汇算“加速度”
  • 来源:通川税务
  • 作者:唐柳
  • 发布日期:2022-06-28
  • 点击数:人次
  • ​通川税务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以强化政策落实为抓手,积极稳妥推动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顺利开展。

    当好政策宣传的“传声筒”。主动对标上级部门要求,强化思想认识、加强业务培训,制定工作方案、凝聚工作合力,为政策宣传落实打好基础。立足纳税人、扣缴义务人日常税收管理实际,通过电子税务局、税企微信群、短信、电话等渠道及时回应纳税人需求,切实增强个税汇算清缴政策宣传的精准度和广度。

    做好精细辅导的“服务员”。针对重点企业普遍存在的汇算基数大、知晓政策少、特殊情况多的问题,深入企业解读个人所得税法、专项附加扣除政策、个税汇缴最新公告及软件操作指南,及时回应纳税人疑问。

    用好提质增效的“两把尺”。一方面紧跟工作进度,严格落实专项任务“日通报”制度,定期跟踪汇算进度,着力发现、解决工作中的堵点难点,并利用好税政部门下发的未汇算清册,适时进行服务提醒;一方面严把工作质量,认真细致做好个税年度汇算清缴退税审核工作,关注疑点数据,审核无误后及时推送,确保纳税人应退尽退、应享尽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