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达州市通川区交通运输局部门决算说明
  • 来源:区交运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1-10-27
  • 点击数:人次
  •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达州市通川区交通运输局是全区水陆交通、公路基础设施建设、养护管理、运输行业管理的主管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交通运输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组织拟订交通综合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规划并监督实施;指导交通运输行业体制改革。

    2.承担全区交通运输市场监管责任。负责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负责车辆维修、营运车辆综合性能检测、机动车出入境运输管理工作。

    3.承担全区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执行公路、水路工程建设相关政策、制度、技术标准并监督实施,组织协调抓好公路、水路有关重点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对交通行业和产业项目的招标投标活动的监督执法。指导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按规定负责港口规划和港口岸线使用管理工作,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特许经营管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资格管理工作。

    4.负责提出全区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的建议,按照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国家、省、市、区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拟订公路、水路有关规费政策并监督实施;筹措交通建设资金并监督使用。

    5.指导监督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国家、省、市、区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全区重点干线路网运行监测和协调。组织协调地方交通战备工作,承担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6.制定交通运输科技政策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区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7.负责区政府批准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负责道路客、货运输经营许可,二级以下维修经营许可;指导协调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教育培训。

    8.负责全区交通运输行业有关涉外工作,开展对外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指导全区交通运输行业招商引资和利用外资工作。

    9.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交通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五个到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联防联控到位。对火车站卡口登记点、6个高速出口8个检测点、国省道2个检测点进行严格管控;二是消毒杀菌到位。对辖区农村公交车、出租车、客运班线车、网约车和客运船舶、重点码头渡口(罗江、江陵)全面落实“日消毒”制度;三是防疫宣贯到位。在火车站卡口登记点、高速公路、国省县道卡点、消杀点等地点制作宣传牌、告示牌、检测二维码等加大宣传力度;四是物资储备到位。迅速组建应急客货车辆59台、应急船舶2艘,千方百计做好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的储备;五是爱心行动到位。引导达运出行网约平台公司抽调21台网约车组成爱心车队,免费接送一线医务工作者、检疫卡口执勤人员。

    2.在全市率先完成农村公路破损整治任务工作。科学编制《通川区村道破损路面维修及窄路加快项目施工指南》,整合专项资金,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全过程参与指导监督,保障村道破损修复质量。在全市率先完成12万平方米村道破损修复、60公里村道窄路加宽工程任务。

    3.全区建制村通客车覆盖率达到100%。今年6月底开通农村片区客运和预约响应式服务,分期分批科学配置农村客运车辆,投入营运车辆36台(南部片区16台,北部片区20台),通川区偏远贫困地区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彻底打通。

    4.高质量完成交通部对我区路况检测评价工作。启动国道G210G542、省道S203S204S303路况抽检路段整治工程,协调区级各部门,明确整治方案,采取分段作业、全幅+半幅加铺沥青面层等施工模式,进一步提高路面平整度,确保迎检路段PQI值达标。

    5.第四批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取得成效。今年,我局牵头开展了2020年第四批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并在9月接受省考评组检查。在创建考评中,我局主动分析政策,积极向上汇报,认真做好内业及现场工作,得到省考评组高度评价。已成功创建第四批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6.重点交通项目建设进展顺利。2020年共实施交通重点建设项目43个,其中续建项目8个,新开工项目28个,开展前期项目7个。截至目前各项重点工程均在稳步推进过程中,现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项目14个,完工建设项目12个。江陵镇正码头渡改公路桥、月湖大桥、环凤路一碗水至王家山整治等一批重点项目年底将建成通车,国道210线徐家坝至东岳段(凤北大道)、省道204碑庙镇至金石升级改造、省道303线碑庙至安云段升级改造等十四五重大国省干线项目前期正在加紧推进。

    二、机构设置

    达州市通川区交通运输局内设机构14股,分别为办公室、人事股、安运股、建管股、行政审批股。因工作需要内设了1个养护股。另区交通战备办公室挂牌设在区交通运输局。

    达州市通川区交通运输局及下属单位共6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2公益一类事业单位2个,自收自支事业单位1

    达州市通川区交通运输局及下属单位共6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2公益一类事业单位2个,自收自支事业单位1个,主要包括:通川区交通运输局机关、通川区公路运输管理所、通川区公路路政管理大队、通川区港口管理所、通川区公路养护管理段、通川区公路建设发展总公司。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10806.83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371.86万元,下降3.33。主要变动原因是交通建设项目减少。

    20211027163533221690609402.jpg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6231.4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205.74,占67.4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25.72万元,占32.51;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图片2.jpg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5047.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2.05万元,占10.54;项目支出4515.79万元,占89.46;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图片3.jpg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0806.83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371.86万元,下降3.33。主要变动原因是交通建设项目减少。

    20211027163533240061204326.jpg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09.8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29.91。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1140.37万元,下降43.03。主要变动原因是交通建设项目减少。

    20211027163533244712600629.jpg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09.8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支出(类)3.89万元,占0.26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1.10万元0.0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4.62万元,占2.96卫生健康支出41.63万元,占2.76住房保障支出39.65万元,占2.63城乡社区支出100.00万元,占6.62农林水支出485.43万元,占32.15交通运输支出793.50万元,占52.55

    20211027163533247915407062.jpg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509.82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89万元,完成预算100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群众文化(项):支出决算为1.10万元,完成预算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1.57万元,完成预算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9.36万元,完成预算100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0.29万元,完成预算100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41万元,完成预算100

    7.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项):支出决算为22.63万元,完成预算100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9.00万元,完成预算100

    9.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支出决算为100.00万元,完成预算100

    10.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预算100

    11.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支出决算为483.43万元,完成预算100

    12.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432.18万元,完成预算100

    13.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建设(项):支出决算为108.37万元,完成预算100

    14.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和运输安全(项):支出决算为165.35万元,完成预算100

    15.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海事管理(项):支出决算为16.68万元,完成预算100

    16.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2.40万元,完成预算100

    17.交通运输支出(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农村道路客运的补贴(项):支出决算为58.51万元,完成预算100

    1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39.65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32.0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62.5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69.4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16万元,完成预算4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中央厉行节约有关要求,规范公务接待活动,减少了相关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16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20211027163533252035309241.jpg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9年减少0万元,下降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减少0万元,下降0

    3.公务接待费支出0.16万元,完成预算4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减少0.06万元,下降27.27。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中央厉行节约有关要求,规范公务接待活动,减少了相关支出。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16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2批次,2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16万元,具体内容包括: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实施情况检查0.027;外地来达交流学习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接待0.13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3538.01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达州市通川区交通运输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9.48万元,比2019年减少31.20万元,下降30.99。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支出管理,压缩支出,厉行节约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达州市通川区交通运输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达州市通川区交通运输局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通川区公路建设发展总公司运行经费”“海事码头视频款”“五一汽修厂”“三达公司退休职工医保”四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四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四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四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对照《2020年部门整体绩效管理指标体系》,各项指标较好地达到了相关要求。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通川区公路建设发展总公司运行经费”“海事码头视频款”“五一汽修厂退休职工医保”“三达公司退休职工医保”等四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通川区公路建设发展总公司运行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00万元,执行数为3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2020续建通川区江陵镇正码头渡改公路桥、通川区碑庙镇至千口岭省级森林公园公路建设、空中草原至保丰村公路改建等8项目已全面完成。2020新开工26个项目,其中已完工16个项目,在建10个项目,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2海事码头视频款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6.68万元,执行数为16.6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提高全区水上交通安全监督管理,增强海事监控手段,提升船舶动态监控能力。

    3五一汽修厂退休职工医保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86万元,执行数为1.76万元,完成预算的94.62通过项目实施,保障破产企业退休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对维稳工作起到一定作用。

    4三达公司退休职工医保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22万元,执行数为1.2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破产企业退休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对维稳工作起到一定作用。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通川区公路公司运行经费

    预算单位

    通川区交通运输局

    预算
    执行
    情况
    (万元)

     预算数:300万元

     执行数:30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30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300万元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
    目标
    完成
    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保障公司正常运转,完成全区公路建设任务

    2020年续建通川区江陵镇正码头渡改公路桥、通川区碑庙镇至千口岭省级森林公园公路建设、空中草原至保丰村公路改建等8个项目已全面完成。2020年新开工26个项目,其中已完工16个项目,在建10个项目

    年度
    绩效
    指标
    完成
    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1:

    保障公司正常运转33人

    保障公司正常运转33人

     指标2:

    完成全区公路建设任务

    完成全区公路建设2020年续建8个项目已全面完成,新开工26个项目,(其中已完工16个项目,在建10个项目)。

     指标3:

    公路桥梁合格率100

    公路桥梁合格率100

     指标4:

    公路桥梁验收合格率100

    公路桥梁验收合格率100

     指标5:

    项目按期完成率100

    项目按期完成率100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

    对交通建设工作的促进作用

    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提升道路通行能力,促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生态效益
    指标

     指标1:

    改善   质量

    达到考核标准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指标1:

     道路影响年限≥5年

    ≥5年

     指标2:

      桥梁使用年限≥50年

    ≥50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指标1:

    社会满意度大于 95%。

     

    社会满意度大于 95%。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海事码头视频监控费用  

    预算单位

    通川区交通运输局

    预算
    执行
    情况
    (万元)

     预算数:16.68万元

     执行数:16.68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16.68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16.68万元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
    目标
    完成
    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提高全区水上交通安全监督管理,增强海事监控手段,提升船舶动态监控能力。

     

    提高全区水上交通安全监督管理,增强海事监控手段,提升船舶动态监控能力。

     

    年度
    绩效
    指标
    完成
    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1:

    码头监控8个

    码头监控8个

     指标2:

    人员待遇3人

    人员待遇3人

    质量指标

     指标1:

    完成使用情况100

    完成使用情况100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

    对码头工作的安全监控作用100

    对码头工作的安全监控作用100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指标1:

    视频使用年限5≥年

    视频使用年限5≥年

    满意度
    指标

    满意度指标

     指标1:

    服务对象满意度100

    服务对象满意度100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五一汽修厂退休职工医保

    预算单位

    通川区交通运输局

    预算
    执行
    情况
    (万元)

    预算数:1.86万元

    执行数:1.76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1.86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1.76万元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
    目标
    完成
    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保障改制企业退休职工基本医保,做好维稳工作。

    保障改制企业退休职工基本医保,做好维稳工作。

    年度
    绩效
    指标
    完成
    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1:

    退休人员医保76*245元

    退休人员医保72*245元2020年减少4人

    指标2:

    完成支付率100

    完成支付率100

    指标3:

    开展问询及人员统计工作2次

    开展问询及人员统计工作2次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

    对维稳工作起到一定作用,达到100.

    对维稳工作起到一定作用,达到100.

    满意度
    指标

    满意度指标

    指标1:

    服务对象满意度100

    服务对象满意度100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三达司退休职工医保

    预算单位

    通川区交通运输局

    预算
    执行
    情况
    (万元)

    预算数:1.22万元

    执行数:1.22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1.22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1.22万元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
    目标
    完成
    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保障改制企业退休职工基本医保,做好维稳工作。

    保障改制企业退休职工基本医保,做好维稳工作。

    年度
    绩效
    指标
    完成
    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1:

    退休人员医保50*245元

    退休人员医保50*245元

    指标2:

    完成支付率100

    完成支付率100

    指标3:

    开展问询及人员统计工作2次

    开展问询及人员统计工作2次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

    对维稳工作起到一定作用达到100

    对维稳工作起到一定作用达到100

    满意度
    指标

    满意度指标

    指标1:

    服务对象满意度100

    服务对象满意度100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达州市通川区交通运输局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本部门自行组织对通川区公路建设发展总公司运行经费” “海事码头视频款” “五一汽修厂退休职工医保” “三达公司退休职工医保开展了绩效评价,项目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2)。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4.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5.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局机关的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的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项):指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10.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 疗保险支出。

    11.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指用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的支出。

    1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指城乡社区、防灾减灭、历史名城规划制定与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13.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指其他用于水利方面的支出。

    14.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指其他用于扶贫方面的支出。

    15.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6.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建设(项):指反映新建公路支出,公路改建支出,特大型桥梁建设支出,公路客货运站(场)建设支出。

    17.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和运输安全(项):指公路和运输安全支出。

    18.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海事管理(项):指海事管理方面的支出。

    19.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指其他用于公路水路运输方面的支出。

    20.交通运输支出(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农村道路客运的补贴(项):指反映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对农村道路客运的补贴。

    2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4.“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达州市通川区交通运输局

    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人员情况。

    通川区交通运输局内设机构14股,分别为办公室、人事股、安运股、建管股、行政审批股。因工作需要内设了1个养护股。另区交通战备办公室挂牌设在区交通运输局。

    通川区交通运输局属全额预算行政单位,编制人数24(公务员19人;机关工勤人员2人;港管所事业人员3),年末实有人数25人(其中公务员20人;机关工勤人员3人;港管所事业人员2人),退休人员30人。

    (二)单位主要职责。

    达州市通川区交通运输局是全区水陆交通、公路基础设施建设、养护管理、运输行业管理的主管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交通运输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组织拟订交通综合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规划并监督实施;指导交通运输行业体制改革。

    2.承担全区交通运输市场监管责任。负责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负责车辆维修、营运车辆综合性能检测、机动车出入境运输管理工作。

    3.承担全区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执行公路、水路工程建设相关政策、制度、技术标准并监督实施,组织协调抓好公路、水路有关重点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对交通行业和产业项目的招标投标活动的监督执法。指导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按规定负责港口规划和港口岸线使用管理工作,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特许经营管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资格管理工作。

    4.负责提出全区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的建议,按照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国家、省、市、区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拟订公路、水路有关规费政策并监督实施;筹措交通建设资金并监督使用。

    5.指导监督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国家、省、市、区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全区重点干线路网运行监测和协调。组织协调地方交通战备工作,承担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6.制定交通运输科技政策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区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7.负责区政府批准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负责道路客、货运输经营许可,二级以下维修经营许可;指导协调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教育培训。

    8.负责全区交通运输行业有关涉外工作,开展对外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指导全区交通运输行业招商引资和利用外资工作。

    9.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交通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6231.4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205.74,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25.72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5047.83万元。按支出性质分类,基本支出532.05万元,项目支出4515.78万元。按功能分类,教育支出3.89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1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4.6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1.6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9.6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635.02万元;农林水支出485.43万元;交通运输支出793.50万元;其他支出3万元。按经济分类,工资福利支出 433.26万元;商品服务支出 75.5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9.31万元;资本性支出 4412.77万元;对企业的补助96.95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1.预算编制

    认真做好2020 年度预算编制的准备工作。对单位及人员的基本信息、工资项目及数据进行全面的收集、清理、完善与审核,并按照本部门工作任务,合理提出项目项目预算计划,严格执行收入预算编制口径,保证了收入预算编制的真实、完整,做到了应编尽编,全部收入纳入当年预算管理,无一漏报。

    2.绩效目标制定

    在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的制定中,较完整地编制了计划、依据、当年要完成的工作任务和预期要完成的绩效目标。在部门重点工作保障方面,绩效目标进一步明确和重化,能较完整、合理反映部门年度职责履行情况。

    3.执行进度控制调整

    预算执行严格按照区级财政部门下达的预算,按项目细化分解,按照工作开展进度按月申报执行,严格控制办公经费、水电等以及三公经费。按要求进行了部门预算资金中期评估,较好地保障了部门支出的变化需求。

    (二)结果应用情况。

    2020年度部门预算已按照要求及时的进行了公开。绩效评价结果会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在一定范围内逐步公开。并会针对绩效评价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将绩效管理结果应用于完善政策、改进管理、预算编制。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2020年度通川区交通局部门整体支出情况良好,较好发挥了财政资金效果,预算编制、报送及时合规,认真贯彻落实厉行节约有关要求,三公经费减幅明显,内控制度建设较为完善,较好地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二)存在问题

    从绩效评价看,通川区交通运输局支出预算和绩效评价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由于绩效评价工作近年才开始开展,评价指标、评价标准正在摸索之中,对绩效工作还缺乏具体的、科学的方法,导致评价内容不够全面,相关绩效评价工作也做得比较粗浅,与财政要求尚有一定差距。

    (三)改进建议

    加强内部审计、内部控制与绩效评价的学习。提高预算管理人员绩效管理的业务水平,进一步优化绩效目标编制及绩效评价的指标设置。

     


    附件2:

    达州市通川区交通运输局

    2020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达州市通川区交通运输局是全区水陆交通、公路基础设施建设、公路养护管理、运输行业管理的主管部门。其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交通运输行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制订并实施全区公路和水路交通行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全区公路、水路交通建设和运输和行业管理,实施水、陆交通安全监督;对救灾、抢险、战备紧急运输进行调控;指导交通行业的精神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职工队伍建设工作等。

    达州市通川区交通运输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319.76万元,其中:

    (一)通川区公路建设发展总公司运行经费

    1.通川区公路建设发展总公司主要职责:负责全市公路、桥梁、工程建设的规划、勘察、设计、施工,抓好技术及其公路建设辅助项目的开发、建设工作。近年来,根据区委、区政府安排,现主要行使交通工程建设业主职责,即负责通川辖区内公路及桥梁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投资和质量、进度、安全监管工作,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2.2020年度财政预算该公司运行经费300万元,实际完成300万元。

    3.2020年度,通川区公路公司续建通川区江陵镇正码头渡改公路桥、通川区碑庙镇至千口岭省级森林公园公路建设、空中草原至保丰村公路改建等8个项目已全面完成。2020年新开工26个项目,其中已完工16个项目,在建项目10个,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二)海事码头视频款

    1.海事码头视频款系市海事局直属一分局视频监控维护费及外骋人员工资,主要用于提高全区水上交通安全监督管理,增强海事监控手段,提升船舶动态监控能力。

    2.根据区财建(201331号区委、区政府批示件《市海事局直属一分局关于解决渡口码头视频监控和船载视频监控费用的请示》为依据,2020年财政预算为16.68万元,实际支出16.68万元。

    (三)五一汽修厂、三达公司退休职工医保

    1.通川区五一汽修厂、通川区三达实业公司系我局下属集体企业,现都在破产改制阶段,根据2014年区财政1067号文件,每年由通川区交通运输局审报实际人数按每人每年245元进行预算申报财政。

    2.2020年通川区五一汽修厂年初实有人数76人,预算金额1.86万元,实际支付1.76万元(年末减少4人)。通川区三达实业公司年初实有人数50人,预算金额1.22万元,实际支付1.22万元。

    二、项目绩效情况

    在社会效益方面对交通建设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在社会效益方面确保了社会稳定、在服务对象满意度方面让服务对象满意度达到98.

    三、评价结论

    根据《财政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我局在项目决策、项目管理、项目绩效三个方面实际完成年度绩效细化指标95以上。

    四、存在的问题

    1.项目长效管理机制不够完善,有待进一步优化。

    2.预算精准程度不够。

    3.在预算申报时的绩效目标制定及绩效指标的设定比较简单。

    五、相关建议

    1.预算编制时充分考虑实际工作情况的调整,结合项目特点,合理估算,提高预算编制的准确性和合理性。

    2.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完善长效制度内容。保障项目预算的完整性和可持续性。

    3.根据绩效考核的要求,制定适合项目特点的绩效目标。完善绩效目标对应的项目管理内容和目标要求及保障目标实现的制度措施。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020年决算公开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