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达州市通川区口岸与物流业发展促进中心决算说明
  • 来源:区口岸物流中心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1-10-27
  • 点击数:人次


  •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通川区口岸与物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口岸与物流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制定全区口岸物流产业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公共口岸服务体系、口岸政策功能区的建设与发展,组织协调口岸发展工作。负责口岸信息化建设;协调运输机构做好过境物资的集、疏、运工作,推进便捷通关模式。负责全区物流产业发展工作;负责建立和完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负责推广新型物流服务技术和服务模式;推进物流供应链发展。负责全区综合物流枢纽、物流园区、货运站场、仓储及重大物流项目的规划、招商、建设;推动开通公、铁、水、空等物流通道,负责构建多式联运体系;推进开通货运专线,加强物流区域协作。负责物流企业、物流市场的培育;组织开展重点物流企业等级评定;负责物流运行监测、统计,研究分析物流业发展的重大问题;规范物流市场秩序,推动物流行业健康发展。协调本地邮政行业、加强物流与邮政统一规划和建设工作,促进邮政与口岸物流资源的整合等工作。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达州市通川区口岸与物流业发展促进中心2020年,累计11次同市、区招商小分队赴江西、宁夏、成都等地考察推介物流项目,在全市率先引进“三类500强”投资项目一个;积极引进四川中铭建物流有限公司入驻四川双龙物流园,完成百亿级投资重组。毅恒明月冷链物流中心和华欣电器配送中心主体竣工,并完成验收;川东北电商快递分拨中心项目新建临时仓储5800平米;中国供销西南冷链达州基地项目开工建设。积极争创国家级电子商务+农村物流品牌,完成《达州市通川区依托城乡共配和电商示范项目,打造城乡一体化物流体系服务品牌申报资料编制上报;引导通川物流协会及源美、乐达、好一新等企业参加全市申报国家绿色货运配送示范项目;达州城乡共同配送试点示范创新项目完成深改销账;晨鸿物流和顺鑫汇通2家物流公司成功被评选为3A级物流企业。

    二、机构设置

    通川区口岸与物流业发展促进中心为区政府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为正科级,内设综合股(党建办)、产业规划股、产业发展股3个股室,事业编制8个,目前在岗工作人员10人,其中事业管理人员4人,事业工勤人员2人,劳务派遣人员4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通川区口岸物流中心收入总计262.55万元,支出总计261.12万元,其中:项目支出183.63万元,基本支出77.49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68.34万元,商品与服务9.0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11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43万元。

    2019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54.18万元,下降17.1%,支出总计减少55.61万元,下降17.5%


    image.png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262.5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62.55万元,占100%

    image.png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261.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7.49万元,占29.6%;项目支出183.63万元,占70.4%

    image.png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62.55万元,支出总计261.12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减少54.18万元,下降17.1%,支出总计减少55.61万元,下降17.5%。主要原因是减少了项目支出。

    image.png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1.1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91.57万元,增长275.4%主要变动原因是2020的项目支出也是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中支出。


    image.png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1.1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92.86万元,占35.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33万元,占2.1%;卫生健康支出2.25万元,占0.9%;住房保障支出6.19万元,占2.4%;扶贫支出2万元,占0.7%;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49万元,占0.9%;发展专项支出150万元,占比57.4%

    image.png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261.12,完成预算99.5%。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92.86万元,完成预算98.5%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4.86万元,完成预算10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0.47万元,完成预算100%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2.25万元,完成预算100%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  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6.19万元,完成预算100%

    5.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预算100%

    6.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决算为2.49万元,完成预算100%

    7.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中小企业发展专项(项):支出决算150万元,完成预算100%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7.4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8.4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9.0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达州市通川区口岸与物流业发展促进中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7.49万元,比2019年增加7.92万元,增长11.4%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达州市通川区口岸与物流业发展促进中心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达州市通川区口岸与物流业发展促进中心无公用车辆。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1.通川区口岸物流中心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我单位2020年度整体支出绩效管理总体情况良好。

    2.通川区口岸物流中心2020年未编制预算项目绩效。

    3.部门绩效评价结果。通川区口岸物流中心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达州市通川区口岸与物流业发展促进中心关于2020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见附件。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201)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03)行政运行(01: 指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208)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05):指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11.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事业单位医疗(02):指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12.住房保障支出(221)住房改革支出(02)住房公积金(01):指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1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5.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6.“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

    达州市通川区口岸与物流业发展促进中心

    关于2020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单位概况

    (一)内设机构

    通川区口岸与物流业发展促进中心为区政府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为正科级,内设综合股(党建办)、产业规划股、产业发展股3个股室

    (二)人员情况

    通川区口岸物流中心总编制8个,目前在岗工作人员10人,其中事业管理人员4人,事业工勤人员2人,劳务派遣人员4人。

    (三)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口岸与物流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制定全区口岸物流产业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公共口岸服务体系、口岸政策功能区的建设与发展,组织协调口岸发展工作。负责口岸信息化建设;协调运输机构做好过境物资的集、疏、运工作,推进便捷通关模式。负责全区物流产业发展工作;负责建立和完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负责推广新型物流服务技术和服务模式;推进物流供应链发展。负责全区综合物流枢纽、物流园区、货运站场、仓储及重大物流项目的规划、招商、建设;推动开通公、铁、水、空等物流通道,负责构建多式联运体系;推进开通货运专线,加强物流区域协作。负责物流企业、物流市场的培育;组织开展重点物流企业等级评定;负责物流运行监测、统计,研究分析物流业发展的重大问题;规范物流市场秩序,推动物流行业健康发展。协调本地邮政行业、加强物流与邮政统一规划和建设工作,促进邮政与口岸物流资源的整合等工作。

    二、整体预算及执行情况

    (一)预算情况

    1、预算收入

    全年预算收入合计262.55万元,其中非税收入0万元,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

    2、财政非税收入计划数

    全年财政非税收入计划数为0万元。

    3、部门预算支出

    全年预算总支出262.55万元,其中项目支出184.43万元;基本支出78.12万元。

    4、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三公经费支出0万元。

    (二)预算执行情况

    1部门实际收入

    2020年年初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62.55万元,本年追加预算0万元。

    2、财政非税收完成数

    全年财政非税收入完成数为0万元。

    3、部门实际支出

    全年总支出261.12万元,其中项目支出183.63万元,基本支出77.49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68.34万元,商品与服务9.0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11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43万元。

    4、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情况

    三公经费支出0万元。

    5、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对比分析

    1)人员成本执行执行情况及对分分析

    我中心2020年度预算工资福利支出总额为68.34万元,实际工资福利支出总额为68.34万元,控制率100%

    (2)办公成本执行执行情况及对分分析

       我中心2020年度预办公支出总额为5.24万元,实际办公支出总额为5.24万元:含办公费3.99万元(驻村补贴支出1万元),印刷费0.95万元,咨询费0.3万元。控制率100%

    (3)公务成本执行执行情况及对分分析

       我中心2020年度预算公务支出总额为2.17万元,实际公务支出总额为2.17万元:含差旅费2.17万元(含驻村补贴支出1万元),控制率100%    

    (4)运行成本执行执行情况及对分分析

        我中心2020年度预算公务支出总额为1万元,实际公务支出总额为1万元:含水费0.1万元,电费0.3万元,邮电费0.3万元,劳务费0.3万元。控制率100%

    三、整体绩效目标和完成情况

    2020年,我中心根据年初工作规划及财政预算计划,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情况得到提升。我单位2020年度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管理总体情况良好。详见附件(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

    四、改进措施和建议

    (一)主要措施

    一是推动相关制度建设,逐步建立以绩效为导向的预算编制模式,提高预算编制科学性,根据绩效目标安排预算;二是进一步完善绩效评价体系,加强监督检查和考核工作。

    (二)建议

    希望编制年度预算前能开展填报相关培训。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020年决算报表公开.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