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健局:《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达州市通川区突发事件医学救援应急预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 来源:通川区卫健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6-20
  • 点击数:人次
  • 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达州市通川区突发事件医学救援应急预案》的通知

    《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达州市通川区突发事件医学救援应急预案的通知》(以下简称《应急预案》)经区政府同意,于2022年6月2日由区政府办公室印发执行。 

    一、制定出台《应急预案》的目的

    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社会安全事件等突发事件(以下简称突发事件)发生后,保障各项紧急医学(医疗卫生)救援工作迅速、高效、有序开展紧急医学救援工作,最大程度地减少突发事件所致人员伤亡和健康危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二、制定出台《应急预案》的编制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四川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实施办法》《四川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卫生救援应急预案(试行)》《达州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实行)》《达州市突发事件医学救援应急预案》及区人民政府发布的有关突发事件专项应急预案等,结合通川实际,制定此预案。

    三、制定出台《应急预案》的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达州市通川区区域内发生突发事件导致的人员伤亡、健康危害的紧急医学救援工作。

    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社会安全事件次生或衍生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按《达州市通川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执行。

    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社会安全事件有卫生应急单项预案的,在本预案指导下,分别依据各相关单项预案执行。

    四、制定出台《应急预案》的工作原则

    统一领导,属地管理,明确责任,依法处置,科学规范,反应及时、措施果断,整合资源、信息共享,平战结合、常备不懈,部门协作、公众参与。

    五、《应急预案》的主要内容

    《应急预案》分8个方面,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对总则、事件分级、应对分级与响应分级、组织机构、应急处置、紧急医学救援的评估、紧急医学救援的保障、附则等分别提出了明确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