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2022年初中招生公告
  • 来源:区教科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6-21
  • 点击数:人次
  • ​根据《义务教育法》、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现将达州市通川区2022初中招生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招生原则  

    (一)坚持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划片入学的原则。采取单校或多校划片电脑随机录取入学保障所有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均有一个公办学位。

    (二)坚持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招生的原则。区教科局统一制定招生入学办法,统一发布招生信息,公办学校统一使用“通川城区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报名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实施招生工作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由区教科局通过四川省基础教育招生升学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简称全省系统)实施统一管理,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实现“平台”系统与“全省系统”的数据对接。所有公办、民办学校的招生方案须提前报经区教科局审核备案后方可按规定时间对外发布。

    (三)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落实招生工作公示制度、咨询制度,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拓宽信息公开渠道,过微信公众号、报刊、政府网站等媒体平台向家长和社会及时推送招生实施意见、报名方式、报名程序等,主动接受家长和社会监督,深入推进阳光招生、透明招生。

     、招生办法

     招生对象

    通川区户籍及通川区学校在籍(学籍)小学应届毕业生(包括盲、聋、哑、智障等特殊少年)居住在本区的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及其他符合政策的适龄儿童少年。 

    (二)城区公办中学初中登记

    1.登记条件

    1)通川区城区学校(含七小永兴校、凤北小学)在籍(学籍)小学应届毕业生

    2)通川区城区户籍在通川区城区以外学校就读的小学应届毕业生

    3)暂住在通川城区的符合就读条件的随迁子女及其他符合政策的适龄儿童少年

    注:通川区城区户籍指在2022626日前注册迁入通川区东城、西城、朝阳街道办事处及莲花湖管委会凤北街道办事处肖公庙社区、张家坝社区、韩家坝社区、犀牛山社区和凤西街道办事处新锦社区、高峰洞社区、柏林口社区。

    2.报名登记

    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在规定的登记时间内,通过“平台”填报新生基本信息、监护人等信息,选择其房产所在地片区学校报名登记(2022城区各中学招生登记区域见附件),也可到房产所在地片区学校现场咨询并进行网上报名登记。如果报名登记人数不足招生计划的直接全部录取报名学生如果报名登记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则由区教局组织实行电脑随机录取。审核通过的学生,一经确认学位,系统将锁定学生录取信息,不能再被其他公办或民办学校录取。确认未被录取的学生,由区教科局根据招生政策进行统筹安排。

    (三)民办学校登记

    民办学校招生由区教科局统一管理,主要面向本区域招生,其义务教育阶段招生计划和范围由区教科局核定,需扩大招生范围的,须经区教科局审核同意并报市教育局审批。民办学校按照审定的招生入学实施方案,由教科局通过全省系统实施统一管理,凡未通过全省系统”的招生均属无效招生,不予注册学籍。每位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初中一年级入学可自愿选择一个民办学校,按照省、市教育行政部门的相关通知要求,在全省系统”上报名登记,同时也可到各民办学校现场咨询并进行网上报名登记。

    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录取由区教科局统一组织实施,并及时公开招生录取结果。民办初中学校报名登记人数若超过招生计划,实行电脑随机录取;报名登记人数不足招生计划的,直接录取全部报名学生。审核通过的学生,一经确认学位,系统将锁定学生录取信息,不能再被其他公办或民办学校录取。确认未被所选民办初中学校录取的学生,由区教科局根据招生政策进行统筹安排。

    (四)随迁子女入学登记

    符合以下条件的随迁子女,确需在通川区城区中学北初中、复兴实验学校就读的,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平台”选择实际居住地所在片区学校报名登记,也可到实际居住地所在片区学校现场咨询并进行网上报名登记。

    1适龄儿童和法定监护人在同一户籍的户口簿;

    2在我区实际居住满6个月以上;

    3.在我区经商或务工就业;

    4适龄儿童其法定监护人已在达州市本级或通川区连6个月及以上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

    5.小学学籍信息。

    随迁子女入学后,在编班、教育管理等方面与片区内学生享受同等待遇。

    (五)优抚对象子女入学。对符合条件的烈士、现役军人、公安英模、消防救援人员、高层次人才、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等各类优抚对象子女,严格落实好相关教育优待政策。其法定监护人提供相关材料,区教科局按有关政策在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解决。

    (六)拆迁户子女入学通川区户籍拆迁户子女入学由区拆迁办或乡人民政府统一登记,并将相关资料报区教科局,由区教科局统筹解决。

    (七)特殊儿童入学。切实做好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教育安置工作,逐一核实未入学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数据,确保应进全进。各学校不得拒绝接收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随班就读。

    )乡(镇)初中招生

    乡(镇)初中学校招生实行单校划片,对口直升原则,即乡(镇)小学六年级毕业生免试直升当地初中学校就读726日前乡(镇)完成招生工作,要确保辖区内适龄儿童少年全部入学,并严格按照计划招生,不得突破控制班额。  

    (九)注意事项

    1登记期间,请家长结合自身情况按照相关登记要求和流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注册登记。

    2城区各公、民办中小学设立报名登记服务点,接受学生和家长的咨询,宣传解释招生政策。同时,各报名登记服务点在招生咨询和服务工作中,要严格按照省、市、区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切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招生工作安全顺利

    3请家长保持注册手机通讯畅通,便于及时获取相关信息。4凡提供虚假资料进行报名登记的,一经查实,后果自负。

    、招生日程

    )网上登记。626日——628日,适龄儿童监护人通过手机或电脑端进入“通川城区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报名服务平台”(初中网上报名系统于626日上午900正式开放,628500结束),根据操作提示进行网上报名登记,填报新生基本信息、监护人等信息。同时,家长携带网上登记报名时的户口簿、房产证小学学籍信息等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划定的审核点(公办学校)进行现场审核。

    )资格审核

    1.入户调查。629——72日,各审核点(学校)成立专门的审查小组,完成入户调查。审查无误后,将辖区内适龄儿童登记造册,于72日报区教科局。

    2.资格复审。73——77日,由区教科局组织人员对各校一新生登记情况进行复审。

    3.电脑随机派位。公布报名登记情况,完成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学校,由区教科局组织电脑随机派位并学位确认(随机录取办法及时间另行公布)。

    )公布招生区域。720日,根据区域生源登记适龄儿童少年人数和招生学校招生计划划定招生区域(另文发布)。

    )录取并发放入学通知书726日各初中学告知已登记学生家长适龄儿童录取情况。《入学通知书》具体发放时间以学校通知为准。

    )报名注册学生凭入学通知书于831日到校报名注册。

    因其他情况未登记的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在823日由教科局根据各校生源和学位余缺情况统筹安排入学。

    、设立招生工作咨询电话和投诉电话

    (一)招生咨询电话

    0818-2123908    

    (二)招生投诉电话

    0818-2257550   


     

                             达州市通川区教育和科学技术                    

                                                                               2022621

     

    附件

     

    通川区2022公办中学初中招生登记区域

    (非正式招生区域)

     

     一、城区各公办中学初中招生登记区域

    一中(市直属):主要面向中心城区,含通川区、达川区、高新区、东部经开区

    达高中:主要面向通川主城区。

    达高中培文主要面向通川主城区

    铁路中学:从朝阳中路18号(进远航学校巷口)起,沿朝阳西路——金龙大道往北——至白塔路往西至襄渝铁路线往北——沿凤凰大道往西至巴彭路一线以西以南(不含高峰洞社区)   

    达高中来凤分校:南边从红旗大桥北头起,沿红旗路——小红旗桥——牌楼路——北牌路口向上至凤凰山一线以东;北边从市电力公司——沿二马路——通川中路——达巴路口——朝阳农贸市场入口——彭家湾路——大路沟监狱家属院——凤凰山一线以西

    凤凰学校:从市电力公司——沿二马路——通川中路——达巴路口——朝阳农贸市场入口——彭家湾路——大路沟监狱家属院——凤凰山一线以东。

    区七中:从红旗大桥北头起,沿红旗路——小红旗桥——牌楼路——北牌路口向上至凤凰山一线以西。塔石路至巴山大剧院一线以东以北含莲花湖管委会长岭社区2567从朝阳中路18号进远航学校巷口起,沿朝阳中路——塔石路口一线以南。

    区八中:从莲花湖公交站起,沿塔石路——朝阳中路——朝阳西路——金龙大道往北——至白塔路——往西至襄渝铁路线——往北至凤凰大道——往西至巴彭路——一线以北以东的区域;莲花湖管委会长岭社区134花社区1234567凤西街道办事处高峰洞社区。

    二、乡镇初中招生区域

    各乡镇初中(中心校)招收本乡镇辖区内的小学应届毕业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