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镇扎实做好返乡农民工服务工作
来源:金石镇
发布日期:2022-01-07
点击数:人次

 

​一是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组织村组干部利用村民微信群对返乡农民工做好防疫政策和返乡管控措施宣传,提醒返乡农民工做好防疫自我保护。返乡后,各村(社区)网格员第一时间上门查验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证明。目前,全镇共有在外民工5033人,全部实现了台帐和网格化管理。

二是广泛宣传法律知识。通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开展政策法律宣传服务,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单,不断提高农民工的法律知识储备和维权意识。目前,已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开展法律咨询服务20余人次。

三是大力开展欠薪整治。畅通农民工欠薪举报投诉渠道,开展拖欠农民工资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欠薪违法犯罪行为。通过镇、村干部摸排走访,对发现可能出现欠薪问题的工程项目,由镇级相关部门及早介入、及早监督,确保辖区内不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事件,维护群众利益和社会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