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镇“三加强”保障群众冬季用火采暖安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4
点击数:人次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成立金石镇冬季用火采暖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通过会议传达、印发宣传资料1000份、张贴公告12处、流动宣传车2台、入户讲解、户外显示屏等形式全覆盖、无死角将预防冬季用火采暖安全知识宣传到户、指导到家,帮助群众提高防范煤气中毒和防火灾意识。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对辖区聚居点、场镇小区、中心校、老旧房屋等取暖设施和通风情况,以及公共场所的通风、用电、用煤、用气安全等预防控制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常态化安全排查。尤其重点检查超市、医院、中心校等人员密集场所,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人防、物防、技防水平。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结合金石镇实际,组织人员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3次,防范冬季用火采暖安全火灾专项检查2次,发动镇安办工作人员及村组干部深入农户家中检查取暖炉具是否符合安全条件,煤炭炉体是否完整,室内通风是否完好,安全措施责任是否落实,做到有情况及时上报,及时处理,确保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万无一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