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镇强力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金石镇
发布日期:2021-09-28
点击数:人次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立即召开反思攻坚会议,对各村(社区)秸秆禁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落实责任将责任细化、量化、具体化,逐项落实责任,逐级签订责任书,明确奖惩措施,对因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发生露天焚烧现象的村社将严肃处理

二是抓好宣传引导。要求包片领导、驻村干部及村组干部共140名干部,全体下沉到田间地头,巡查和走访相结合,充分利用摩托车流动播放、村村通固定播放秸秆禁烧和利用音频、走村入户、与农户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多形式、多方位、大力度入户宣传,不漏一户一人。加大对秸秆回收利用的宣传,在12个村(社区)建立秸秆集中转运点,镇上统一安排4转运车全部进行集中转运,截至目前,共转运秸秆25车次。

三是加大巡查力度。在全镇选取3个制高点,专人配备望远镜动态巡逻辖区是否有烟火点创新利用无人机和望远镜进行全域巡逻。购买秸秆粉碎机18台陆续到每个村社区,与区内秸秆回收企业、辖区内养牛场回收秸秆,发动群众自行割谷桩直接还田肥料化。成立2个镇级督查组全域开展巡察工作,针对焚烧秸秆的涉事人员,派出所第一时间介入,依法处理,形成秸秆禁烧工作的威慑力量,坚决做到“不冒一处烟、不点一把火、不黑一片地”。

四是加强警示教育。针对火箭村发生的秸秆焚烧事件,镇纪委、派出所凌晨对火箭村涉事村民开展训诫,录制认错视频制作警示教育材料,在辖区微信工作群进行宣传教育,对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约谈,并进行停职、歇职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