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镇“三举措”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来源:金石镇
发布日期:2021-07-22
点击数:人次

一是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发布灾害预警。金石镇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开展地质灾害值班和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动态巡查、及时上报等制度,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及时传达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建立以村组为基础的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体系,落实责任。严格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确保地质灾害防治要求及雨情、险情、灾情上报信息畅通报送及时准确,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组织抢险救灾,最大限度减少和避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二是加强巡查排查力度,确保群众生命安全。为确保灾害防治工作顺利开展,金石镇及时组织人员开展以村为单位地质灾害点排查工作,摸清基本信息,对各项防灾措施的落实进行全面检查坚持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的原则,逐村逐户排查灾害隐患

三是正确树立思想认识,层层落实工作责任。金石镇进一步健全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层层落实监测和防治责任,逐一将监测责任落实到村、点、户、人。并要求各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地质灾害易发区监测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做好现场盯守监测、雨时加密巡查、灾前果断预警等关键环节工作,共同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