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镇四举措扎实开展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金石镇
发布日期:2021-08-13
点击数:人次


一、加强组织领导。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选举工作,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镇长组长的选举领导工作小组和选举委员会,设立金石镇人大换届选举办公室6个工作组发了《金石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做到了组织得力、启动迅速、相关前期工作准备充分,工作扎实平稳推进。

二、强化培训指导。按照区乡人大换届选举的相关要求,及时对各选区进行业务培训,对换届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选举程序、时间安排、方法步骤等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具体要求,让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成为选举明白人

三、营造浓厚氛围。在全镇3个大选区、20个小选区显要位置张贴宣传标语40余条,最大限度提高了选民的知晓率,充分调动了选民行使自己的权利、参与换届选举工作的积极性,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四、严肃选举纪律。为严格执行上级有关规定,镇选举委员会对选举工作全程监督,做到畅通信息渠道,及时解决问题,切实将宣传教育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始终,建立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舆情应急处置机制,引导干部群众抵制歪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