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信访投诉问题回访情况的报告
来源:碑庙镇
发布日期:2021-10-11
点击数:人次

我镇收到贵办《关于加强对环保信访投诉问题进行回访处理的函》后,立即成立了由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环保办、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信访办为成员单位的工作小组,迅即对2018年以年涉环保信访投诉点位开展巡查走访,督促所涉企业认真抓好整改。对信访群众积极回访,通过强化政策法律宣传解释,加强思想沟通和教育疏导,正面引导群众向党委政府或区级部门反映问题,信访群众对原投诉问题整改表示满意。现将我镇2018年以来涉环保信访投诉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8年以来我镇涉环保信访投诉共15件,涉及农业方面9件、工业方面4件、商贸方面1件、生活方面1件,其中重复投诉2次的2件、重复投诉4次的1件,实际涉及点位10个。

二、整改情况

(一)2018319日和2019430日投诉的雷鼓村石材加工厂噪声、大气、水污染问题。至2018年以来我镇加大督促整改力度,该企业现实行封闭喷水作业、生产用水循环利用、产生固废物及时清运。

(二)2019729日投诉朝阳街中段常年批发零售袋装水泥装卸灰尘对大气污染问题。该商户现已将库房搬迁至场镇边缘地带。

(三)2018112日投诉陡坑村6组空气、环境污染问题。至2018年以来我镇加大督促整改力度,该企业现实行封闭喷水作业、生产用水循环利用、产生固废物及时清运、新建雨污分流设施。

(四)20181112日原麻纺厂内塑料袋厂大气污染问题。经实地巡查,该企业现已停产。

(五)2019220日投诉的雷鼓村2社“玉龙养殖场”牛粪污染居民饮用水井,污染周边环境问题。 至2019年以来,该养殖场通过定期清理化粪池、沼气池以及同周边种植户签订粪污消纳协议等措施,积极消纳粪污等,现已达到相关排放标准。

(六)201998日投诉的伏龙村3社两家养殖场养殖废水排放至下游安云乡污染其生活用水问题。至2019年以来,该养殖场通过定期清理化粪池、沼气池以及同周边种植户签订粪污消纳协议等措施,积极消纳粪污等,现已达到相关排放标准。

(七)2018727日投诉的中坪村4组村会计养羊污染了居民饮用水、树林、果树,破坏生态问题及20191120日投诉的中坪村4社养驴场污染饮用水、破坏山林、非法圈养使其无家可归问题。经实地巡查,该养殖场已关停。

(八)2018814日投诉的陡坑村10组朱花闲养牛场,污染饮用水问题。经实地巡查,该养殖场已关停。

(九)2018828日投诉的盐井村9组社长养猪养鸭,化粪池未修好,粪便臭味严重;94日投诉的盐井村九队养猪、养鸭场废水影响居民生活;118日投诉的盐井村九社养猪、养鸭气味大;1115日投诉的盐井村刘升聪养殖场离居住地太近,空气很臭等4个问题。至2018年以来,该养殖场通过定期清理化粪池、沼气池以及同周边种植户签订粪污消纳协议等措施,积极消纳粪污等,现已达到相关排放标准。

(十)2018109日投诉的碑庙镇街道生活污水直排并堆积在河边,长期未做出来,对小河污染大,严重影响居民生活问题。20209月,碑庙镇启动场镇污水管网改造工程,该工程将场镇住户生活污水管全部接入污水处理池。截止20215月,碑庙镇街道生活污水直排情况已全部处理完毕。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碑庙镇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按要求做好环保相关工作,力争做到群众满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