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庙镇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碑庙镇
发布日期:2021-09-25
点击数:人次

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碑庙镇全面压实各村(社区)责任,充分引导全镇群众自觉做到无露天焚烧秸秆的现象发生,确保实现碑庙镇域内 “不见火光,不见烟雾”。

2021年9月24日上午9时,碑庙镇组织全镇各村(社区)支部书记,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召开秸秆禁烧工作专题会。会上,党委书记杨亚辉、镇长蒲政兰就碑庙镇如何抓好秸秆禁烧工作提出了:1.镇、村两级立即建立一支突击巡逻队伍。2.采购一批秸秆粉碎机各村配备。3.制作一份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秸秆禁烧承诺书入户发放及签订。4.建立一套长效管用机制严格遵照执行。

下午2时区级联系领导政协党组书记刘菁和区检察院检察长谢晓鹰来碑庙督导秸秆禁烧工作,党委书记杨亚辉就碑庙镇前期禁烧工作进行了汇报,并陪同两位领导观看了本土企业农之星公司生产的秸秆粉碎机样机运作流程及还田后的现场。刘菁书记及谢检察长对我镇禁烧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更高的工作要求,变压力为动力、变决心为成效,全面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当日,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及各村(社区联系干部立即行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及巡查。截止25日,全镇共发现并阻止秸秆焚烧9处,报告派出所出警处置5次,训诫3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