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镇扎实做好春耕春播工作
来源:江陵镇
发布日期:2022-03-28
点击数:人次

一是抓好政策宣传。镇村干部到组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宣传粮种补贴、农机补贴等惠农政策,面对面解答农民的疑问,重点引导、鼓励农民种植优质品种,发展特色农业,有效地激发了农民生产的积极性。

二是抓好撂荒地治理。镇、村干部深入农户、田间地头,逐户对撂荒地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摸排,厘清撂荒面积采取小面积分散的撂荒地动员群众自己复耕复种连片撂荒地动员合作社流转复耕复种等方式,恢复生产。春耕备耕时节,江陵镇组织300多名党员干部,分成17个小分队深入各村社,为120余户村民开展撂荒地复耕、大豆玉米播种、田间施肥等春耕助农行动,同时,配合完成全镇撂荒地复耕治理870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备耕2560亩。

是抓好技术指导。结合我镇实际情况,组织镇农牧站技术人员到村开展技术培训20余次,向农户传授新品种、新技术及科学整地、科学防治病虫害等农业知识,指导广大农户科学种田。

是抓好水利建设。未雨绸缪,及时加强水利工程建设。同时安排各村及时疏通塘、堰、沟、渠等,加强防涝排水,并做好蓄水保水工作,夯实农作物丰收基础。

是抓好农资监管。组织相关部门对全镇的农资经销点进行全面拉网式的检查10次,强化农药、肥料、种子等生产物资监管,严防假冒伪劣产品流入市场,全面净化农资市场环境,确保农业安全生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