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镇奏好“五部曲”查摆“四心”作风问题
来源:江陵陵
发布日期:2022-03-15
点击数:人次

​江陵镇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出实效,在查摆问题阶段,以召开全镇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专题剖析会为重要抓手,结合前期广泛征集的作风问题和意见建议,全面形成党员干部个人作风问题负面清单

一是对标对表自己找镇党委组织召开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班子成员围绕四心作风问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作风实际,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并诚恳接受组织和其他党员的批评。领导班子成员共查摆四心作风问题41条。同时,及时召开个人检视问题培训会,发放江陵镇机关干部职工四心作风问题专项整顿个人检视负面清单,认真对照4大类问题类别和12方面问题表象进行自查检视问题形成个人负面问题清单

二是集体讨论同事帮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立足职能职责和问题短板,本着下深水、摸实情、出实招、啃骨头的精神,紧扣四心主题,通过座谈交流、个别谈话、开展批评等方式,坚持问题导向,开诚布公、实事求是的相互提四心作风问题方面的意见建议。全镇党员干部职工做到批评直接、不绕弯子,做到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充分实现了沟通思想、查摆问题、交换意见、形成共识的预期目的。截至目前,共提出事后诸葛亮、调研走访不深入、联系服务群众不紧密、自我要求不严格等方面问题200余条批评意见。

三是深入一线群众提。安排专人镇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工作状况进行现场和视频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并建立台账。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现场访问等方式,在镇便民服务中心进行问题征集,由人民群众提出在办理过程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并现场督促整改。截至目前,共征集并整改问题7条。同时,结合春耕助农行动、党员活动日活动等多种方式,全镇党员干部职工分组分批走访、上门摸问题,汇总形成党委班子和个人《意见征集清单》。

四是层层谈心领导点。开展谈心谈话当面点出问题,镇党委班子成员与中层干部、中层干部与干部职工开展层层谈心谈话,分领域、分行业、分性质当面点出问题认领问题,采取集中谈重点谈相结合,分管领导结合日常工作表现深入全面为干部职工点出问题、点出真问题。同时,干部职工主动向镇党委班子成员征求自身在四心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截至目前,谈心谈话已达50人次。

五是勇于亮丑公开晒。召开全镇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专题剖析会,又以支部为单位召开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工作会,会上,全体干部职工勇于自我揭短亮丑,直面问题不回避,深挖根源不遮掩,主动晒出自身在四心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让参会人员为自己画像,并将负面清单进行公开公示,让全体干部职工、群众进行监督整改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