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镇四项举措扎实开展春季征兵工作
来源:江陵镇
发布日期:2022-02-22
点击数:人次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按照上级春季征兵工作安排部署,我镇及时成立春季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抓好征兵各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挖掘兵员潜力,全力提升新征兵员的整体质量。

    二是全面动员部署。镇武装部组建成立春季征兵指导小分队3个,分别深入各村社区培训指导村组干部学习最新征兵政策,大力宣传政治荣誉、经济待遇等优惠政策,让村社干部真正成为政策掌握的明白人。同时,采取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三包方式,逐村逐户进行宣传,对符合条件的对象,挨个动员讲解,做到不漏一户一人。

    三是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利用村村响大喇叭、电子显示屏、微信等方式进行滚动宣传。同时,在每个村社区路口、场镇周边悬挂征兵宣传横幅标语20余条,发放宣传1100余份,接受征兵咨询85余人次,宣传发动实现全覆盖。

    四是扎实摸排登记。采取线上登记和线下登记相结合的办法,对于在外读书、在外就业的适龄青年,采取电话、微信、QQ等沟通方式,指导其就地网上登记;对于在家的适龄青年主动上门入户登记,确保辖区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不打折扣,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