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镇“四坚持四突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江陵镇
发布日期:2021-08-27
点击数:人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陵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抓手,四坚持四突出,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有力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坚持动员部署突出“速度”。印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方案》,组织辖区各村(社区)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基本民生需求、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五大着力点”,梳理场镇饮水工程改造、农村安全饮水提升、病险水库整治、雪亮工程、安居工程、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多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明确具体举措、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用群众满意度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二是坚持便民服务突出“力度”。结合创建“党员先锋示范岗”为民服务活动,采取亮身份、定职责、严监督的办法,着力解决“找谁办事、人难找到、事快办好”三大难题,确保群众办事更便捷、干群联系更紧密、为民服务更贴心。制定“帮办代办”服务机制,各村(社区)指定帮办代办人员,由各村(社区)代办人员根据群众需求,收集资料交相关业务部门办理,切实解决群众“跑断腿”问题,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三是坚持为民办事突出“广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农村公共文化建设、司法行政、就业社保、卫生健康、政务改革等涉及民生重点领域工作紧密结合,集中力量办好一批民生实事,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人民群众。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积极动员4050”失业人员办理就业失业证,采用主动安排车辆接送医疗队上门接种服务方便群众接种疫苗,持续深化“一窗受理”审批服务,采取线上线下融合方式,做到群众办事“一套材料、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网通办、一次办结”

四是坚持志愿服务突出“温度”。充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建志愿服务队伍,打通志愿服务供给力量。结合“大走访”工作开展,广泛征集群众需求,列出民生实事项目清单。通过面向社会公布,广泛动员辖区党员主动认领模式,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通过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心贴心纾难解困为群众送关怀、送服务、送温暖,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让基层志愿服务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接地气又聚人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