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镇“四个度”扎实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江陵镇
发布日期:2021-07-31
点击数:人次

为全面应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江陵镇高度重视,紧盯目标任务,将辖区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现实动力,扎实构建人民群众免疫屏障。

一是责任压实有“力度”。按照党政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专门抓、驻村干部跟村抓、村(社区)具体抓的责任体系,统筹镇村干部力量,科学制定方案,责任细化到点到人。通过镇村联动、多方协调的方式,全面做到责任分解到位、工作落实到位,确保疫苗接种工作依次有序推进。

二是工作部署有“高度”。将机关干部分成入户摸排组、上门接种组、卡点值守组、外联查漏组和数据填报组等5个工作组开展工作,实行领导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本级分组、党员包户四级联动的方式,开展地毯式摸排,全面摸清12岁以上已接种、未接种和无法联系人员,分门别类建立接种人员信息台账,确保应登尽登,不漏一人

三是接种服务有“精度”。以群众接种需求为导向,采用主动安排车辆接送、医疗队上门接种服务和延长接种服务时间等方式,千方百计方便接种群众。同时,严格按照国家预防接种技术规范要求开展疫苗接种,做好信息登记、知情告知、禁忌症判定、接种操作等重点环节把关时刻紧绷安全、规范这根弦,确保接种安全、精准。

四是宣传发动有“广度”。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群小喇叭等载体,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入户签署新冠疫苗接种告知书和村村通广播循环播放疫苗接种音频等形式,结合微信群、朋友圈广泛转发疫苗接种知识,做到全面宣传、逐人动员,确保宣传动员工作无死角、全覆盖,引导全镇人民应接尽接、应接快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