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镇扎实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及禁烧工作
来源:江陵镇
发布日期:2021-07-21
点击数:人次

切实做好2021年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改善农村环境和空气质量,提升秸秆综合利用率,江陵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及禁烧工作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定期组织召开镇直机关干部、站所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参加的秸秆综合利用及禁烧工作调度会议,要求其充分认识秸秆综合利用及禁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二、广泛宣传,积极引导。我镇从营造禁烧氛围入手,在14个(社区)显要位置书写、张贴秸秆禁烧宣传标语50余条,同时利用广播、短信、宣传单等形式,全方位宣传秸秆禁烧的危害,普及秸秆综合利用知识,引导村民提高秸秆禁烧的法律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增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自觉性。

三、部门联动,强化督办。成立江陵镇秸秆综合利用及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各部门分工协作,切实做好秸秆禁烧监督管理。按照“属地管理、源头控制”的原则,明确“镇干部包片、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工作职责,狠抓落实。双休日及晚间等重要时段深入到田间地头加强督查巡查,严厉打击“第一把火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改进方式,疏堵结合。在对焚烧严查重管的同时,镇分管领导牵头成立秸秆综合利用宣传队,深入田间地头对秸秆覆盖还田、机械粉碎还田和秸秆堆快速腐熟还田等新技术进行全面指导,鼓励将秸秆资源化、商品化,提升秸秆综合利用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