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镇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来源:江陵镇
发布日期:2021-05-24
点击数:人次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让党员干部自觉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在学习党史、借鉴党史中汲取成长营养、获取奋进力量,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重任。近日,江陵镇召开动员会议,传达相关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安排。

会上,党委书记黄清平同志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我们党近百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不断学习和反思自身的历史,一部不断总结历史经验、指导现实不断前进的历史。当前,全镇正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需要学习和借鉴党史,可以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着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

二是抓住任务核心,认真学习,科学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通过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区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可以明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我们来说,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要科学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核心要义,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三是精心安排部署,压实责任,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量大、涉及面广,任务重、要求高,为扎实有效开展好各环节工作,我们要重点做到“强化”。第一强化责任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率先垂范,要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在分管区域内带头开展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第二强化统筹推进,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乡村振兴、与我创建品质机关等工作统筹推进,做到相促进、共提升。第三强化宣传引导,要充分运用QQ群、微信群、宣传栏、小喇叭等多种形式,宣传我在学习教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发掘报送优质信息资源,大力宣传正面典型,营造浓厚学习教育氛围,让党史知识“融入党员干部心中”。

会上,党委副书记冯芳同志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各党支部(总支)要精心准备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创新方式抓落实,在集体学习中采取跟进式、领读式、解读式,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在自主学习中要利用好学习强国”“今日通川”APP做到主动学、灵活学、深入学;三是要精心组织抓落实,各支部(总支)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组织推进落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