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山镇多举措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来源:通川区北山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2-23
点击数:人次

紧急部署,统一思想。为切实做好燃气使用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避免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事故发生,根据省市区关于城乡燃气安全隐患入户排查工作相关要求,我镇赓即召开紧急会议,对城乡燃气安全隐患入户排查工作进行全面安排,拉网式摸排辖区内住户、沿街商铺等场所燃气安全隐患,确保隐患不遗漏,切实做到摸排“底子清”、隐患“情况明”、整改“立到位”。

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坚持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推进,常态化组织镇村干部、网格员对辖区群众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引导动员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实地排查安全隐患,并详细讲解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出动25人、分成10个小组开展燃气安全排查,共发现燃气安全问题33个,全部限期整改到位,织密群众安全用气“防护网”。

加强宣传,提高意识。始终秉持“安全大于天,责任重泰山”的理念,通过村(居)民小组等微信群转发宣传视频、发放明白卡等“线上 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加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入,不断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健康。


分享到: